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海南日报:世界杯记忆苦涩而遗憾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5:35

  我出生在大连,从小进行的体育训练比较杂,我练过田径、篮球,十几岁才开始进行正规的足球训练,1972年进入辽宁队,1977年进入国家队。

  我的世界杯记忆是苦涩而充满遗憾的,1980年我们在主教练苏永舜的带领下参加第十二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有很多人认为那届国家队是迄今为止最强的一届,当时我们队中人才济济,黄向东的远射和容志行的控球,迟尚斌、林乐丰、左树生的防守,以及古广明的边路突破下底,可以说我们那一批队员每个人都有鲜明的特点,并且我们的团队富有韧劲,当时的好几场比赛我们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当我们在北京4比2战胜科威特,出线在望时,首都的大学生第一次喊出了 “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口号!当时的情景如今依然每每浮现在脑海。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我们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附加赛输给了新西兰,迈进西班牙的一条腿不得已又收了回来。

  如今我的队友们也大多从教练员的岗位上退了下来,我们这批队员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中国足球早日腾飞,让我们真正成为足球强国,用年轻一代的成功来抹去我们这一代内心的遗憾。

  □杨玉敏(沈阳东进队总教练)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