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

克鲁伊夫:西班牙仍能夺冠 坚持巴萨理念将如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卧云台
2010年06月18日15:21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的南非世界杯第一场比赛倒下了,被瑞士人成功的团队战术限制了其技术的特长最终一球不敌对手。而对于已经是半个西班牙人的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来说,却在首场比赛众多批评声中坚持自己的看法,那就是西班牙队应该坚持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踢法,他们依然是本届世界杯的大热门球队,不应该仅仅在一场比赛之后妄自菲薄。

  在接受记者访问中克鲁伊夫表达了对于西班牙首战之后个人的看法:“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至少现在西班牙依然是世界杯热门球队之一。以巴萨战术体系为根据,他们的夺冠希望在我看来非常大。因为在他们身上包含着一切冠军球队的要素。”即使在首场比赛之后,克鲁伊夫对于西班牙队实力依然没有办法质疑。“输给瑞士有很多种因素,但是创造机会出来之后,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西班牙显得太差了。他们错过了太多必进球的机会,如果全场比赛都是按照最后20分钟的节奏进行,那一切都可以改变。西班牙很勇敢,他们踢的是绝无仅有的美丽足球,他们控球并且追求对胜利目标的达成。这就是巴萨的足球理念,西班牙与他们不谋而合。”在点出了首场比赛西班牙队失利根源之后,克鲁伊夫对于西班牙队依然抱有强烈的信心,因为巴萨的辉煌西班牙队同样可以做到,他们的踢球风格如出一辙。

  对于足球风格的理解,克鲁伊夫一直对于攻势足球情有独钟。在前不久对于巴西主帅邓加的批评代表了克鲁伊夫对足球理念的全部。让巴西足球失去传统的邓加,自然不会在克鲁伊夫这得到什么好脸色。而对于本次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结束之后,谁是冠军的问题。克鲁伊夫依然力挺西班牙队最终夺冠。“我坚信西班牙能成为南非世界杯的冠军,他们能踢出真正令人赏心悦目的华丽足球,并最终夺得冠军。能够保持永远进攻的西班牙队,只要坚持,坚持这种风格不变,那么他们就会最终夺冠。看看巴塞罗那,像西班牙队与瑞士队这样的比赛,这样的对手,巴塞罗那毫不夸张的说已经碰到过1000次,但不管结果如何,他们并没有改变自己的风格,改变自己的足球理念。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西班牙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去改变正常的轨迹。只要他们坚持将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脚下,胜利一定会到来。”

  最后克鲁伊夫对于也提出了一个观点:“一般来说,第一场比赛都会变得很艰难。对于所有参赛球队都是如此,特别是强队。别人都在充分的研究你,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而强队往往此刻并没有进入状态。所以西班牙队只是输在了个别环节上,而不是全部。”与在西班牙失利之后大多数人不同,克鲁伊夫这位攻势足球的倡导者,在西班牙队败走首场之后,依然旗帜鲜明的支持斗牛士军团,不知当西班牙球员看到此番评论之时,会不会对这位荷兰名宿,巴萨传奇报以敬意呢?

  (搜狐体育 独卧云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