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上海青年报:能打败阿根廷的只有马拉多纳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8日15:10

  开心,我的预言被验证了,梅西带领他的队友果然将韩国队打成了筛子,4:1的比分会让那些前些天鼓吹学习韩国足球的人,重新换个马甲再粉墨登场,不用搭理他们,这帮人看的不是足球,而是在盲人摸象,还是说说阿根廷吧。

  韩阿大战前,一位精通韩语的同行为我翻译了一则韩国媒体采访许丁茂的文章,许丁茂说,对付阿根廷队,韩国球员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对梅西采用区域防守而不是人盯人防守;二、逼迫梅西在比赛中用他不习惯的右脚传球和射门;三、采用802阵型,放弃中场,将兵力囤积在本方大禁区前沿。估计这三招克阿攻略,凝聚了许丁茂毕生的心血,这其中肯定有着他24年盯防马拉多纳时的心得体会。

  然而苦心打造的“韩国防线”在16分钟就被击溃,是梅西,韩国人最不希望看到这个阿根廷10号,用自己的左脚,挑动了朴周永成为“内鬼”的神经。韩国人尽力了,整整90分钟比赛,他们都在竭尽所能的遏制梅西,他们的失败说明了一个足球场上的简单道理,当你面对天才,勤奋和钢铁般的意志会变得很脆弱不堪。

  德米凯里斯的那个失误,为阿根廷队南非世界杯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事实上,这位拜仁铁卫有着太多方式,可以避免原本很安全的球,不从他的脚下被李青龙断下。这就是马拉多纳统治下的阿根廷队,不缺天才,不缺华丽,更不缺匪夷所思的失误。

  这是一届搞得我们很纠结的阿根廷队,前锋线才华横溢、后卫线漏洞百出,这场是德米凯里斯,下一场会是谁?候选人很多,古铁雷斯、萨姆埃尔、海因策、迪马利亚,这些“断电哥”全在那儿虚位以待。

  不用责怪“断电哥”们,怪只能怪我们这些俗人永远无法禅透老马,为了带上这帮哥们,萨内蒂、坎比亚索、马克思维尔这些更应该来南非的世界级球员被留在了潘帕斯草原。即便如此,也依然看好马拉多纳,即使阿根廷未能最后触碰到大力神杯,但神奇的迭戈,依然会给我们留下一段世界杯传奇,阿根廷,能打败他们的只有马拉多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