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国内球迷精打细看世界杯 10万元搞定南非全家游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8日15:06

  本报特派记者 陈敏 约翰内斯堡专电 一位普通的球迷来南非看球要花多少钱?中国球迷需要几万块,而国外球迷一般要花费10余万。如果经济拮据,到南非这样高消费的国度享受世界杯是不可能的。

  至少3万元国内球迷精打细算

  记者观看巴西与朝鲜之战时,偶遇了几位来自香港和深圳的中国球迷。他们15日上午经由香港飞抵约翰内斯堡,开始为期10天世界杯之旅。老陈与老张都是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始前去现场观战,2006年也一同前往德国观看了世界杯。这几位港深球迷为此行制定了至少3万元的预算。他们随身只携带少量的现金,大部分的开销都以信用卡支付。

  老黄介绍说:“我们先在约堡观看巴西对朝鲜、南非对乌拉圭、阿根廷对韩国的比赛,然后从约堡去德班,观看荷兰对日本的比赛,顺便在德班玩两天。随后,我们将返回约堡观看巴西对科特迪瓦以及德国对加纳的比赛,25日从约堡返回香港和深圳。”

  来到约堡看了两场比赛,这几位球迷对于南非世界杯略感失望。球迷阿简说:“我觉得这届世界杯没有前几届那么好看。”

  预算10万元国外球迷全家旅游

  与中国球迷的单独行动相比,不少国外球迷喜欢全家总动员,一起赶赴南非度过一个世界杯假日。阿根廷球迷巴布罗一家就是这样,作为马拉多纳和梅西的铁杆粉丝,巴布罗带着妻子和儿子、女儿一家4口一起来到约翰内斯堡,他们的南非之行总预算高达15000美元,折合人民币大概10万多一点。

  巴布罗一家都是阿根廷人,但是他们现在居住在美国,4个人来回的机票费加上在南非的交通费总共需要10000美元,这笔钱占了总预算的三分之二。巴布罗一家在小组赛结束后就将返回美国,他们购买了阿根廷三场小组赛的全部门票,总费用为1500多美金,在南非12天住宿费吃饭4个人需要3000美元。这样预算中还剩下500美元,是他们在南非期间的杂项费用。

  来到南非后,巴布罗给一家人穿上了准备好的阿根廷球迷服,自己则带着一台价值7000多元人民币的阿尔法700单反相机。一家人的球迷服和相机总共加起来接近9000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