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英德心理战提前上演 巴拉克和鲁尼均加入口水仗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8日15:05

    如果英格兰阴沟翻船获得C组第二,那么很可能在1/8决赛中遭遇有望以D组头名出线的德国队,在这种“如果”的驱使下,英德这对绿茵宿敌已经打起了心理战,“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抨击卡佩罗让英格兰足球“倒退”,卡佩罗则嘲笑德国队“害怕我们”,连巴拉克和鲁尼也加入了这场口水仗。

  本报记者 张楠 实习生 胡毅

  ■贝肯鲍尔

  卡佩罗让英格兰倒退

  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挑起了这场大论战:“卡佩罗让英格兰队倒退了,在我看来,英格兰队似乎回到了那种只知道开大脚、然后追着球跑的时代,我不确定卡佩罗能否在世界杯期间改善这支球队。英格兰足球正在接受惩罚,因为英超联赛对本土球员的培养严重不够,本土球员在英超中的表现远远不如外籍球员。”

  因伤缺席本届世界杯的德国队长巴拉克也向英格兰队开炮:“我并不是100%确认,但通过与切尔西队友的交流和看英格兰的比赛,我得出的结论是这是不一样的英格兰队。历史给他们的压力太大了,从个人能力来讲,他们有很好的球员,但我认为德国队的整体更强。”

  随队来到南非的巴拉克对日耳曼战车的前景充满乐观:“德国队的竞争力非常强,外界的期待会带来压力,但我们会因此受到激励。我们是世界杯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的精神力量更加出色,所以我们有机会获得伟大的成绩。”

  ■鲁尼

  我们会成为小组第一

  卡佩罗通过英国《每日电讯》做出反击,因为卡佩罗原本和贝肯鲍尔私交不错,所以卡佩罗的反击言词比较温和:“贝肯鲍尔之所以说出那样的话,说明他们害怕我们,因为我们可能冲击他们的防线,因为我们可以击败任何一支球队。”

  英格兰前锋鲁尼保证“我们会成为小组第一的”:“这是贝肯鲍尔的意见,他有权发表观点,我们并不会听他说什么。我们现在使用的当然不是高举高打的踢法,我们相信自己能做得很好,有能力击败任何球队,笑到最后的才笑得最好。”

  除了鲁尼,声援卡佩罗的还有后卫厄普森,“贝肯鲍尔对我们比赛风格的评价只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胜利。如果有人批评我们靠长传冲吊的打法取得胜利,那么我认为这种批评可以忽略。我们在用最适合自己的风格比赛,如果取得胜利的话我们还会延续这一风格。”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