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梅西为“西瓜”作嫁衣 伊瓜因“戴帽”灭太极虎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8日15:04

  南非世界杯迎来帽子戏法!昨夜,阿根廷4比1痛打“太极虎”,中锋伊瓜因独中三元,其中两个进球有越位嫌疑,另外一个进球源自快开任意球,加上韩国队的第一个失球是自摆乌龙,无论是潘帕斯军团还是伊瓜因,运气实在好到极点。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巴蒂斯图塔曾两次上演帽子戏法,如今,伊瓜因接过了“战神”的衣钵。

  本版撰文 本报特派 记者 陈敏约翰内斯堡专电

  梅西为“西瓜”作嫁衣

  阿根廷球迷叫他“小烟枪”,因为他老爸当年纵横球场时的绰号是“烟斗”,中国球迷叫他“西瓜”,只是因为名字的谐音。国际足联将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颁给了他,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和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携手为他做嫁衣,他,就是吉星高照的伊瓜因!

  第16分钟,梅西在左路发任意球,球划着美力的弧线砸中朴周永的小腿弹进球门,这是梅西的第一脚助攻。第33分钟,伊瓜因接罗德里格斯传球,门前6米处头球弹地入网,伊瓜因越位了吗?他和对方后卫几乎在同一条直线上,肉眼难以分辨。上半时补时阶段,阿根廷后防的“大漏勺”德米凯利斯停球失误,李青龙为韩国队将比分扳成1比2。

  随后马拉多纳换上了女婿阿奎罗,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76分钟,梅西补射击中门柱,有越位嫌疑的伊瓜因在门前2米处推射得手,这是梅西的第二次助攻。第80分钟,梅西快开任意球,阿奎罗垫传,伊瓜因在门前4米处头球破网,4比1!

  老马将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换下,让他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近3届世界杯,伊瓜因是上演帽子戏法的唯一一人,他也成了第3位在世界杯上完成帽子戏法的阿根廷人。伊瓜因全场7次射门就进了3球,效率之高令人咋舌,刚刚去阿根廷训练基地探过班的巴蒂恐怕要欣慰后继有人了。

  从此摘掉“软蛋”骂名

  人家是一战成名,伊瓜因则是一战正名,在这场比赛之前,他一直背负着“软蛋”的骂名。在皇马效力的他,一直被誉为“射门机器”,上赛季在西甲中打进了27个球,然而却在和巴萨的两场国家德比中哑火,进球几乎都来自恃强凌弱。

  南非世界杯首战对阵尼日利亚,伊瓜因的表现被阿根廷媒体形容为“失魂落魄”,关于他和米利托谁该首发的争议更是甚嚣尘上,郁闷的伊瓜因当时说:“对一名前锋来说,最重要的是拥有破门机会。我肯定进球将会出现,我希望这会是在对韩国的比赛出现。”运气真的来了!

  昨夜是属于伊瓜因的,他在赛后激动地表示:“能够赢球并且为球队做一些事情,我真的很高兴,我们理应获胜,我们会继续这样踢下去。”

  现在,皇马应该非常自豪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正当西班牙媒体质疑伊瓜因是“软蛋”的时候,皇马决定和他续约3年,就这样,“小烟枪”能心神安稳地来踢世界杯。

  记者无票混进阿韩之战

  阿根廷和韩国的比赛,吸引了大批球迷。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开始,上午11点半,两国球迷们挥舞着国旗,戴着各具特色的球迷帽子,成群结队,兴高采烈地进场。

  两国球迷各为其主,但都能相处融洽,路上常能看见穿着天蓝球衣的阿根廷球迷和身穿红色球迷服的韩国球迷聚在一起合影。相比较而言,阿根廷球迷热情开朗,个个笑容满面,像是去赶大集,而韩国人则面色凝重,有点像去参加一场战斗。

  进体育场的路上,阿根廷球迷居多,满眼都是天蓝色,但进到体育场一看,天蓝色的海洋中还是有着大片红色的团体。而韩国著名的“红魔”拉拉队,坐在正对球场中央的看台,他们不遗余力的呐喊声,甚至超过了数量远远占优的阿根廷人。

  “嗡嗡”太吵耳塞热销

  体育场外面不远处的路边,精明的小贩叫卖阿根廷和韩国的国旗、球衣,而且,还有人埋锅造饭,煎牛肉,炸肉肠,散发出阵阵香气。

  煎牛肉价钱不菲,一份卖到30兰特;一个南非版的“肉夹馍”——面包夹肉肠,要卖25兰特。而一种新商品应时而生——耳塞,嗡嗡祖拉的威力实在太大,声音实在太吵,很多现场看过比赛的都说暂时失聪,所以耳塞热销。5兰特一对,不算太贵。比较贵的是国旗、围巾和帽子,在地摊上叫卖,还要100兰特一件。有两个小贩生意不好,他们懊恼地对记者说,今天记错了比赛,把巴西的纪念品拿出来卖啦。

  记者无票混进球场

  足球城体育场虽然安保力量不小,特警们荷枪实弹,巡逻的警察也都挎着一把枪,但安保与北京奥运会比起来还是不太严格。记者昨天尝试了一把,没有拿票居然混进了球迷看台。

  在记者席的入口,两名服务人员很认真地查票,记者被拦在门外。于是转而走向球迷看台,虽然入口处站着一名工作人员,但记者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没有受到任何阻拦。安保不太严格,但工作人员的态度都很好,见人就面带微笑地喊“How are you”。警察也是如此,虽然挎着枪有些吓人,但看到有人打招呼,也会对你还个笑脸。另外,记者发现,球场里出售的可乐一律不给瓶盖,可能是担心球迷们会往场里扔瓶子。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