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湖南日报:阿根廷“伊”顶仨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4:55

  世界杯渐入佳境。第一个冷门,第一个梅开二度……随之而来的是更为惊艳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阿根廷人伊瓜因头顶脚踢,3次洞穿了韩国队门将的十指关,将自己的第二场世界杯表演写下了阿根廷足球的新传奇——伊瓜因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三个上演帽子戏法的阿根廷球员,而最近一次“戴帽”的阿根廷人是他们的“战神”巴蒂斯图塔在1994年和1998年的表演。

  足以与他的前辈比肩的是,伊瓜因的进球效率之高,让这位阿根廷新9号成为马家军麾下一个顶仨的锋线尖刀。

  首战尼日利亚是伊瓜因的世界杯处子秀,在比赛中他获得过几次机会,但都与进球失之交臂。这也更加刺激着“小烟枪”的进球欲望。本场比赛他彻底爆发,彰显高效射手本色:7次射门6次射正,取得3个进球。11脚传球10次成功。第32分钟,他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取得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第76分钟,他在门前将梅西的射门补射入网;第79分钟,他用头球锁定胜局。虽然阿根廷队以4比1取胜,但伊瓜因却包办了阿根廷队的全部进球,因为韩国队在一开场便贡献了一粒乌龙球。

  这位22岁皇马前锋的进球也为“银河战舰”洗刷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皇马球员的“进球荒”。此前,世界第一身价的C罗和西班牙中场阿隆索各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而巴西核心卡卡和荷兰前腰范德法特全部哑火,善于助攻的西班牙人拉莫斯也未能建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