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城市信报:想阴阿根廷 跆拳道也不行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6月18日14:50

  北京时间6月17日19:30,世界杯B组第二轮首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展开较量,阿根廷4:1大胜韩国。上半时,梅西任意球造成朴周永自摆乌龙,伊瓜因头球扩大比分。在上半时即将结束时,李青龙利用阿根廷队后卫德米凯利斯的失误扳回一球。下半时,伊瓜因梅开二度,完成帽子戏法。梅西和替补登场的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在本场比赛中都有上佳表现。

  

  两队首轮均全取三分。首发阵容中,阿根廷队由罗德里格斯顶替右小腿拉伤的贝隆。韩国队则由吴范锡取代右后卫车杜里 。阿根廷第16分钟取得领先。阿根廷左路赢得任意球,梅西主罚,皮球砸在中路小禁区线上的朴周永的右小腿上,撞进门内。阿根廷第33分钟扩大比分,罗德里格斯在角旗区附近与梅西任意球战术配合,罗德里格斯起球到后点,伊瓜因在门前头球弹地入近角。上半时补时阶段,德米凯利斯停球失误,李青龙断球突入禁区射门,2:1。

  

  中场休息,老将金南一换下寄诚庸。第76分钟,梅西中路直塞前插,阿圭罗敲到左侧,梅西突入禁区左侧,左脚小角度抽射被门将郑成龙铲出,他再补射击中近门柱底部,伊瓜因在门前左脚推人空门,3:1。第80分钟,梅西禁区左侧传球,阿圭罗右脚外脚背垫传中路,伊瓜因在门前顶出弹地球,飞入球门左下角,4:1。阿根廷最终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李风

  

  ◎历史恩怨

  

  24年前许丁茂曾狠踹老马

  

  24年前,阿根廷人就领教过韩国足球的凶狠。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夺得了冠军,但许丁茂对马拉多纳一次次恶狠狠的铲断,也让阿根廷人心惊肉跳。

  

  6月15日的阿根廷《奥莱报》重提许丁茂当年对马拉多纳恶意犯规一事。该报表示 ,1986年之后出生的球迷,只要在网络上搜索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队比赛的视频,就总会惊讶于一个韩国人对马拉多纳的恶意犯规。事实上,马拉多纳在本届世界杯小组抽签结果出来后就曾表示:“我不会忘记当时负责盯防我的许丁茂。”许丁茂表示,对阵阿根廷的时候,他仍然会实行强硬战术,“我们必须打乱他们的节奏,切断他们的传球。遇上这种类型的强队,除了打防反战术,我们别无他法。”尽管如此,据韩国媒体报道,许丁茂仍打算在比赛之前向马拉多纳表示迟到的道歉,以展示自己的绅士风度。 据《东方体育日报》

  

  ◎口水

  

  马拉多纳:韩国队会跆拳道

  

  “我当然记得许丁茂这个人。在1986年世界杯,韩国人踢的是跆拳道,不是足球。我不会忘记当时负责盯防我的许丁茂。”

  

  许丁茂:当教练要击败老马

  

  “如果我当初真的是使用了跆拳道动作,肯定会被罚出场的。要知道跆拳道可非常厉害。24年前的比赛,虽然是韩国输了。但并不意味着24年后输球的同样还将是韩国队。”

  

  为防梅西,韩国队已苦练半年

  

  韩国队在世界杯开始前的准备期中,就专门针对跟阿根廷的比赛做出了相应的训练安排。为了能够与阿根廷在体能方面相抗衡,许丁茂在韩国期间专门给国家队坡州基地做了一个“低氧休息室”,让球员在里面休息更衣。移师奥地利后,又选择了海拔超过1000米的蒂芙特进行训练 ,连续10天,每天让球员戴上低氧面罩练1个小时,都是为了能够减少吸氧量。

  

  在许丁茂看来,韩国取得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在于能否有效地封堵住梅西。而对此他研究了三个锦囊妙计。

  

  锦囊1 放弃个人紧逼

  

  许丁茂很清楚阿根廷队中梅西的传球路线和特点。梅西瞬间爆发的跑动速度相当快,即使最好的防守球员也经常束手无策。许丁茂的想法是,不轻率地实行一对一的盯人策略,而是让球员坚守自己的位置,并以缩小协防区域的方式来使梅西的活动半径最小化。

  

  锦囊2 封堵梅西左脚

  

  完全封住梅西,当然是最理想的结果,但如果不能完全防住梅西,那么一定要想法封堵住梅西的左脚。如果做到让梅西用右脚运球,那就是防守队员的成功。韩国人认为,梅西若利用右脚带球的话,那么设置1到2名球员进行封堵,这样就可抢下他脚下的球。

  

  锦囊3 阵型来自国米

  

  2010年4月,国际米兰与拥有梅西的巴塞罗那曾在比赛中相遇,当时国际米兰的莫里尼奥用8名球员组成了两道紧密的防守阵线,使得巴塞罗那的传球和前插的路线全都被封死 。虽然巴塞罗那在传球成功率和控球率上占有优势,但是最后比赛的胜利者却是国际米兰。国米的做法对许丁茂有很大启发,他认为,“华丽足球不适合韩国队打世界杯,我们要求的就是效率和胜利。”但是最终,韩国队“跆拳道式”的勇猛作风也没能抵挡住阿根廷人的进攻。据《足球》

  

  ◎相关新闻

  

  球王永远是冤家

  

  老马:贝利该回博物馆

  

  “球王”马拉多纳6月17日用激烈的言辞回击了另两位足坛名宿贝利和普拉蒂尼对他的批评。

  

  他说:“贝利应该回到博物馆去。而普拉蒂尼,我和他的关系一直不远不近。我们都知道法国人是什么样子的,普拉蒂尼是法国人,他总认为自己比世界上的其他人都强。对于我来说,我从来都没有注意过他,现在也不会。”前不久,贝利和普拉蒂尼接连发表言论质疑马拉多纳的执教能力,这使“老马”非常愤怒。而马拉多纳也在前不久批评过贝利,理由是后者怀疑非洲举办世界杯的能力。

  

  对于巴西队与朝鲜队的这场焦点之战,马拉多纳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对于巴西队,“老马”还是比较客气,他说:“巴西队其实踢得很轻松,太轻松了。朝鲜队没有给他们带来太大的威胁。巴西队就是巴西队,邓加干得不错。”

  

  贝利和马拉多拉被公认为是世界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两名球员,而两人的“嘴仗”也是常打不断。贝利14日抨击阿根廷主教练马拉多纳,称其选择执教阿根廷队是因为自己失业,完全是为了钱。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