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韩国队

肺活量超其他队友三成 韩国头号球星“朴三肺”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6月18日14:47

  朴智星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了。作为中场核心,朴智星跑动范围覆盖全场。有传说称,朴智星的胸中有三个肺,因此跑不死。但事实是特殊的体质与养生办法,使他成为奔牛。

  ◎生理结构与常人不同

  朴智星全场90分钟的跑动中,其中最激烈的跑动(冲刺 、加速等)时间并不长。他主要是进行高效的短距离反复冲刺。朴智星历来扮演一个多面手的角色,他进攻时穿插跑位,防守时积极反抢,对耐力要求极高。朴智星超人的耐力水平是由多方面原因造就的。他的能量物质储备量大,耐力持久。汗腺使用合理,持续运动能力强。肺活量超大,超过普通运动员三成。此外,韩国队主帅定制了一种特殊的面罩。这些面罩可以限制呼吸时所需的摄氧量,在训练时球员被要求戴上。近似于在潜水或高原训练,增强体能。

  ◎能跑因为天天吃人参

  朴智星的食谱是:青蛙汤、红参、精华肉。朴智星有能力平均每45秒到l分钟就完成一次攻防转换。并伴有激烈身体接触以及急停、急转、启动 、弹跳和不规则变向跑等。这跟他的食谱大约也有很大关系。安贞焕也说过,韩国队员那么能跑,跟天天吃人参有关系。韩国的人参叫红参,就是把人参弄熟了吃。韩国是盛产人参的国家。

  ◎韩餐为球员带来无穷力量

  韩国球员在比赛中不知疲倦的奔跑能力总是让对手胆寒,韩国球员体力充沛的原因何在?曾在韩日世界杯和德国世界杯时担任韩国队厨师长的郑智春为我们揭秘。据郑智春介绍,韩国球员拥有充沛体力的秘诀在于韩餐。据说,主张肉食主义的前韩国主帅希丁克也在厨师长的韩食主义面前投降认输了。郑智春厨师长透露说:“以前按照希丁克的要求做过菜单,结果队员们在5天之后就开始抱怨说太腻了。”郑厨师长特别注重比赛之后第二天的菜单,比赛第二天的饮食对球员快速恢复体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骨汤里放入豆腐或鳕鱼,队员们都喜欢吃。” 本报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