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荇”走江湖:西班牙最昂贵的杯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4:46

  从昨晚开始,郁闷的情绪一直挥之不去。没有疑问,当然是为了西班牙。

  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就让人昏昏欲睡,如果不是要写稿、要赚工分,实在很难让我这个伪球迷把全部比赛看下去。端午节到了,唯一吸引我的西班牙要来了,心中难免窃喜:终于可以不用再伪装高潮,可以实实在在地享受一番爽快的足球。

  翻箱倒柜找出在德国世界杯采访时买的西班牙球衣,上面的标签居然完好无损,这才意识到,原来当年我就已经是西班牙的伪球迷了。沐浴更衣,然后静坐沙发等候开场哨。

  过程无需赘叙,结果让人伤心。西班牙的表现让我的脸颊挂满了黑线。实在弄不懂这么华丽的西班牙怎么就倒在和费德勒一样朴实的瑞士佬脚下。要知道,纳达尔同学在红土场上横扫费德勒那是易如反掌啊!更郁闷的是身边老公幸灾乐祸,出个冷门像过节一样。

  张爱玲曾经说过,生命是一袭华丽的袍子,上面爬满了虱子。号称全球身价最高的西班牙队,充其量也就是一个最昂贵的杯具,在瑞士军刀的一记猛敲下,破碎一地。丧气地脱掉看似华丽的球衣,老实说,那密不透风的里料,穿在身上实在闷热无比。

  睡不着的时候想想,还是有点想不通:毕竟像瑞士这种死守的球队早就可以预见,为什么就没有做好攻坚的准备?用巴萨打法的西班牙应该知道巴萨的死穴,穆里尼奥在欧冠决赛时不就已经提了醒吗?切尔西、利物浦、马竞、喀山红宝石、国米等球队,都曾用这一杀招给巴萨造成致命打击,瑞士也是有样学样而已。慢悠悠的进攻是好看,却没有效果。我钟爱的托雷斯呢,怎么不早上?有人说西班牙像银样蜡枪头,就是不来真格的。倒是希斯菲尔德像个江湖老中医,三两下散手就让瑞士人雄风再起,一举破门。西班牙在明明白白中以巴萨式的死亡制造了第一个冷门。

  回头再看世界杯之前的报道,到目前为止,贝利预测“将有伟大的成就”的非洲队仅有加纳获得一胜,东道主南非已经濒临出局。而早在半年前,贝利同学就说过“看好西班牙”。天啊,求你放过西班牙吧! ·苏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