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闻晚报:足球场上没有如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4:41

  记得上一场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时,在谈到梅西时,有球员说:“我们面对的是整个阿根廷队,而不是梅西。”真正在球场上领会到这句话深刻涵义的,却是阿根廷的下一个对手韩国队。

  昨晚的比赛是开赛以来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上半场临近哨声时,李青龙趁阿根廷人懈怠的片刻之机,从后卫脚下斩下一球。就整场比赛而言,韩国队发挥最好的时段并不是进球的上半场快结束时,而是下半场开始之后。不知中场休息时许丁茂何以排兵布阵,重新披挂上阵的韩国队顿时锐意十足,就像一台台永动机,不知疲倦地来回冲杀。在上半场占尽控球优势的阿根廷人,居然在这一段时间内显得十分被动。当然,倍感遗憾的是,太极虎并没有找到破门良方。许丁茂麾下的这支韩国队虽令国内教练艳羡,但相较于马拉多纳手中的众多王牌,多少还是显得有些寒酸。

  如同朝鲜人对阵巴西的那股闯劲,韩国人的拼搏精神同样令人赞叹。也许有人会说,韩国队太不走运,如果没有开场时朴周永的那个乌龙球,结果即便败也可能不致如此尴尬。不能不说的是,即便没有这个乌龙大礼,技战配合更为出色的阿根廷人仍旧显示出超强的战斗力。伊瓜因的帽子戏法看似有那么点侥幸,但却又显得那般富有灵性——在恰当的时机出现在恰当的位置,以致这几个进球,他均无需费太大的劲:或者只是脚底轻轻一抹,或者只是脑袋顺势一蹭。

  当然,更主要的是,足球场上只相信事实,没有什么如果。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靠如果一路走下去,包括巫术传得神乎其神的非洲球队。所谓的如果,终不过是展示足球魅力的一个小小的花絮,而在更多如果的背后,往往蕴藏着更多艰苦的砺炼。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