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羊城晚报:塞尔维亚如此“多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4:38

  刘毅:德国战车今晚再次开出。自从4比0大胜澳大利亚之后,唱德国赞歌的太多了,听到耳朵快起茧子了。德国今天的对手是塞尔维亚———首战以0比1负于加纳的“冷门球队”。

  林本剑:塞尔维亚一点儿都不冷,斯坦科维奇、维迪奇、克拉西奇、日基奇、伊万诺维奇和潘特利奇等球星都是球迷耳熟能详的,可是上一轮对加纳时就是踢不出应有的水平。

  刘毅:这些“奇们”确实很奇特,不管是南斯拉夫、塞黑还是现在的塞尔维亚,每逢大赛总会有一些奇怪的赛果。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南斯拉夫三度领先却被西班牙以4比3逆转,那场比赛太经典了。上届世界杯小组赛,塞黑在2比0领先时被科特迪瓦以3比2逆转。到了南非世界杯,塞尔维亚又意外负于没有埃辛的加纳。

  林本剑:塞尔维亚总给人凝聚力不强的感觉,到了大赛往往找不到主心骨,赛果有时很怪异。德国恰恰相反,越是大赛发挥越好,秉承了传统德国战车的硬派风格。

  刘毅:听说德国要改变首发阵容,克洛泽上一场尽管取得进球,却也浪费不少机会,主帅勒夫可能考虑用卡考取代他的首发位置,勒夫一心要取得两连胜,提前取得出线权。施魏因施泰格已从流感中恢复,应该可以继续打主力。

  林本剑:德国确实强,但能不能击败塞尔维亚还很难说。塞尔维亚并不是没有实力,而是有时在大赛好像被一种莫名的力量控制,斯坦科维奇、维迪奇和伊万诺维奇等球星在欧冠和欧洲四大联赛久经考验,什么样的场面没见过。

  刘毅:那就看看会不会出现怪异赛果吧,最好奉献一场进球大战。这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整体上太沉闷了。德国防线并非无懈可击,这个“奇”那个“奇”的攻击力比老迈的“澳洲袋鼠”强多了。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