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卡卡低迷恐被一人顶替 邓加暗示罗比将成新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6月18日14:36

    搜狐体育讯 在巴西阵中,绝对的权威只有一个:邓加。庸者下,能者上,多劳者多得。无论是谁状态不好都有可能被弃用,10号卡卡,也概莫能外。在皇马度过了一个时起时伏、相对平庸的赛季之后,卡卡的状态亟待激活,但是巴西首战朝鲜,桑巴十号表现不温不火。而这也导致夺冠大热门迟迟打不开局面,最终才凭借着麦孔的神来之笔,以及罗比尼奥的绝妙助攻才得以2-1全身而退。赛后,巴西后防线、中场的卡卡、锋线的法比亚诺都成为了国内媒体质疑的对象。巴西环球报在网站打出了大标题《全世界都在批评巴西队》。紧跟着的是一个尴尬的投票——“卡卡、法比亚诺、后卫,你认为哪个表现最差?” 《兰斯体育》则表示:“侥幸的三分不够信服!” 球迷们同样不满意,一位巴西粉丝担忧地说,“打朝鲜队都这样艰难,那对其他球队呢?”而在这些队员们中,卡卡的低迷显然是人们最为不满的。

  众所周知,邓加之所以摒弃大小罗、阿德三位大腕,而始终不放弃卡卡,就是看中后者的防反能力。但是如今,被寄予厚望的皇马球星却让人颇为失望。卡卡在赛后对媒体称,“我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现在还不能对自己要求太高。”既然状态不好,那就让状态好的球员出场。在一丝不苟、治军严明的邓加手下,卡卡很有可能将沦为替补。北京时间6月18日,据法新社报道,邓加已经公开表态,在卡卡状态低迷的情况下,罗比尼奥将承担更多的比赛任务。言下之意,罗比尼奥将成为球队核心。对战朝鲜,罗比尼奥的助攻撕开了对手整条防线,最终帮助埃拉诺轻轻松松锁定胜局。自从2003年代表身穿黄衫为巴西征战以来,罗比尼奥已经为国家队出战了70场国际比赛,并随队获得过两届联合会杯冠军和一次美洲杯冠军。

  对于曼城球星,巴西主帅邓加赞不绝口,“罗比尼奥可以胜任多个位置,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而罗比尼奥本人在击败朝鲜队之后对媒体说,“对我来说,位置稍微靠后一些,我也是可以胜任的。我曾经踢过中场,一点问题都没有。”没错,在2007年美洲杯上,罗比尼奥在卡卡缺阵的情况下,率领着巴西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横扫夺冠大热门阿根廷捧杯。对于卡卡,罗比尼奥尊敬地说,“卡卡是一位伟大的球员,状态出色的他可以用一己之力带领球队赢得比赛。”但是曼城前锋也表示,“在卡卡这个位置上同样有其他出色的球员。”

  罗比尼奥说的其他球员中,就包括前皇马球星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称,“巴普蒂斯塔在训练中表现非常出色,他可以取代卡卡的位置,就像在美洲杯期间那样。而巴斯托斯和阿尔维斯也都可以胜任中场位置。”最终,罗比尼奥道出了自己和球队的目标:“我主要的目标,同时也是球队的梦想,就是赢得世界杯冠军。”(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