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林良锋:“普天同庆”助德国强势 列强难以适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6月18日14:33

    搜狐体育讯 6月17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始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开战,在首轮比赛中,场内外关于比赛用球“普天同庆”的讨论可谓十分热闹,大多数球员都对这款史上“最圆足球”表达了不满,其诡异的运行轨迹和极快的运行速度让很多以控球见长的大牌球员都满腹牢骚。对于这款用球,正在南非采访的著名足球记者林良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首轮比赛不太精彩与“普天同庆”的确有一些关系。

  首轮比赛进球寥寥,堪称世界杯史上最沉闷的开局,林良锋说,首轮沉闷由诸多因素造成,球队在首轮的保守是其中一方面,但“普天同庆”也在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不少球员在比赛后对“普天同庆”表达了不满,不单单是门将,其他位置的球员甚至表示,踢“普天同庆”就像在踢沙滩排球一样。林良锋说,这款用球的“轻”并不是体现在重量上,“国际足联对球的重量有要求,它是那种飘忽的空,我看过一场比赛,基本上超过30米以上的长传没人能接到,球落地后弹得特别厉害,在地面走得也特别快”。

  可能有人要问,为什么德国队能在首轮比赛就打进4个球,大家的用球不是一样的吗?林良锋说,德国队比其他球队更早地适应了“普天同庆”,原因是在这款球出炉后,厂商最早在德甲赛场上进行了测试,而在今年2月份分发到各参赛国和地区足协后,不少联赛因为市场开发条款限制的原因,没有能使用这款世界杯用球,这也是为什么德国队显得更适应的原因。而其他球队即便是赛前的训练使用了“普天同庆”,也与真正的比赛是不一样的。

  首轮比赛真正感受过“普天同庆”后,林良锋表示,不少球队应该已经对这款球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了,所以第二轮比赛会更加流畅一些,加上首轮比赛输掉的球队该开始为出现拼命了,所以第二轮比赛进球会更多。

(责任编辑:黎晗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