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韩国队输球清酒销量减半 餐厅老板盼球队多进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4:17

  1比4负于阿根廷韩国球迷失望而归记者发现——

  昨晚,世界杯首战赢球的韩国队1:4大比分负于阿根廷,受失利情绪影响,望京韩餐厅内,上一场比赛销售火爆的韩国清酒销量减半。

  比赛失利球迷失落

  昨晚7时30分,望京西园四区“韩国城”内的金草帽烤肉店内,近百韩国球迷士气高昂,满起酒烤上肉,大声欢呼相互碰杯,一人一口干掉杯中的韩国清酒。

  比赛刚进行了20分钟,阿根廷队便连进两球,韩国人失望地直摇头。

  中场前,韩国队扳回一球,现场的韩国人爆发地吼叫、喝酒,但随即被阿根廷又进两球打哑火。

  直到比赛结束,韩国队以1:4的悬殊比分败北,在场的韩国人沉默不语地盯着电视画面。

  “输球太难过了。”望着杯子里的剩酒,韩国球迷金太勋没心情地放下酒杯,和朋友们一块结账离开。

  发现

  清酒销量减少一半

  韩国球迷散去后,餐厅内每张桌子上的清酒瓶内还余了不少剩酒。

  清酒是韩国人最爱喝的酒,以度数低、冬季暖身为特点。

  此前,韩国队以2:0完胜希腊,比赛前后,韩国人击掌相庆,无论相互是否认识,都酒杯倒满一饮而尽。

  但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记者走访望京7家韩国餐厅了解到,昨晚的韩国清酒销量,不到上一场韩国队赢球时的一半。

  “酒水才是世界杯挣钱的主要办法。”五大山韩餐厅经理金虎表示,夏季不适合喝清酒,但上场比赛,世界杯的火爆情绪,让他家的清酒卖得比平时好上至少5倍。

  “上场比赛每人至少能喝两瓶,卖的清酒相当于夏季两周的销量。”金草帽韩餐厅的老板娘说,“可今晚,每人喝了不到一瓶酒”。

  对策

  餐厅老板盼韩国队多进球

  “当然盼着韩国队多进球,多赢球啦。”金草帽的老板娘说,“韩国队要是多赢一场球,进淘汰赛多打一场比赛,那这个月的营业额就大翻天了。”

  韩国乐天食品北京总代理朴忠烈介绍,夏季是韩国清酒销售淡季,但受世界杯影响,近期的清酒销售额在北京地区至少上涨一成,而望京地区因韩国人聚居,上涨至少四成。

  “一瓶韩国清酒可挣15元,啤酒没有这么高的利润。”朴忠烈说,只有韩国队多赢球,他们才能多卖酒。 文/记者许云峰夜线报道组

  韩国队输球后,球迷沮丧 摄/记者王潇潇

  韩国队进球后,球迷欣喜若狂 摄/记者杨威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