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梅西“执导”伊瓜因“三枪” 阿根廷爆发胜韩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4:13

  伊瓜因的“帽子戏法”,成就了阿根廷的一场大胜,但真正让阿根廷人兴奋的,却是看到梅西的爆发——他没有取得进球,甚至没有一次官方统计确认的助攻,但他却是足球城体育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这样的梅西更可怕

  如果只看数据,阿根廷与韩国一战,梅西可以说毫无表现——他没有进球,没有助攻。但每一个看了比赛的人都不得不承认,梅西表现得太好了——阿根廷队4个进球,全部由梅西策动,四次必杀机会,都由梅西看似随意的一传而诞生。难怪阿根廷媒体会赞道:“其实今天这样的梅西,才是阿根廷人最想看到的梅西! ”

  为了对付梅西,韩国队可谓用心良苦,他们并没有派“专职”的球员对梅西进行贴身跟防,但却利用区域的多人夹击来围剿梅西,并且在防守时重点封住梅西的左路,不让他用擅长的左脚去带球突破或射门。这一策略也的确起到不错的效果,梅西的个人杀伤力受到了极大限制,他几乎很难一个人突破到韩国防线的核心地带。

  但梅西的可怕并不仅仅在于犀利的突破,他那支神奇的左脚在不跑起来时也依然可怕。第16分钟,梅西的任意球弧线极其刁钻,似乎经过了精确计算一样,让前点的韩国、阿根廷两名球员都没有顶上,朴周永因此猝不及防,将球碰进自家大门。

  朴周永的乌龙也彻底打乱了韩国的部署,而当他们不得不投入兵力进攻时,梅西也得到了更大的活动空间,可以从容地和队友进行配合。阿根廷的第二个进球,就是梅西利用任意球回传让罗德里格斯非常舒服地起球到后点,助攻伊瓜因得分。

  阿根廷随后的两个进球,则完全是梅西灵感的绝佳体现。尤其是最后一个进球,当梅西在禁区前沿拿球,对手防线上多达四个人都向他扑来,他却精准将球挑到左路,这记挑选之精准,也让接应的阿奎罗根本无需调整,直接起脚就可以传中,给了伊瓜因一次打不进都难的破门机会。

  现在的梅西,颇有些马拉多纳1990年的风采——在成为各队防守的众矢之的之后,却依然可以用“绿叶”的方式去帮助球队,这让阿根廷队变得更加可怕。

  阿奎罗才是梅西最佳搭档

  谁是梅西的最佳搭档?在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之后,这个问题似乎已经失去了悬念,但就像伊瓜因的爆发很大程度上是依靠队友的绝妙助攻一样,真正让“梅西”版的阿根廷队释放出强大攻击力的却另有其人。

  在比赛最后15分钟阿奎罗出场之前,恐怕所有人都不会想到比赛最后会是以阿根廷的一场大胜结束。结果“马竞王子”的出场让比赛最终失去了悬念,阿根廷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的最后15分钟,证明了自己非同一般的强大。

  用“一战成名”来定义阿奎罗显然并不合适。尽管阿奎罗在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前就并没有太多机会成为球队的主力前锋,但马竞神童的威名早就已经是名震江湖。只是这位主帅马拉多纳的女婿在世界杯决赛圈中还没有任何经验可言,对于世界杯来说,阿奎罗绝对算得上是一位“新人”。

  恰恰就是这位“新人”让阿根廷瞬间爆发出了强大的威力。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韩国队扳回一球,下半场前半个小时内,韩国人奋战之下看上去越来越有扳平比分的趋势。关键之时,马拉多纳给了阿奎罗机会,也给了阿根廷一次机会。替换下表现有些“独”的特维斯,阿奎罗上场一分钟后就和梅西做出配合,并最终造成伊瓜因的补射进球。仅仅过了4分钟,阿奎罗再次显示出自己在进攻线上全面的天才能力,一记准确的输送,帮助伊瓜因完成帽子戏法。如果阿奎罗的运气再好一些,补时阶段的劲射甚至有机会让韩国队再次品尝1998年被荷兰血洗的痛苦。

  身为主帅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身上的压力不会比梅西更小。而马拉多纳这次举贤不避亲的换人,恰恰让阿根廷队重新拾起了灵活快速、配合精妙的传统风格,瞬间让球队上升了一个档次。其实,阿根廷人从来不缺乏顶级的前锋,但如何将这些天才有效地组合到一起,却是阿根廷历任主帅都要面对的一大难题。阿奎罗昨天的出场,给了阿根廷队又一种选择的模式。尽管马拉多纳赛后表示:“我或许有一天还会派上米利托,就像今天派上阿奎罗。 ”但就目前的情况看来,阿奎罗似乎更应该得到一个主力的席位。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