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解放军报:传奇仍在继续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18日14:07

  今天下午,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韩国队迎战阿根廷队。1986年,在墨西哥世界杯上,两队也曾“正面相撞”。当年威风八面的球王马拉多纳,如今成为了阿根廷队的主教练;而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正是在那场比赛中多次将马拉多纳伐木般“放倒”的铁后卫。

  24年后的今天,两人的球队再度对决,历史会重演吗?

  从韩国队绅士般的表现看,历史没有重演——

  当年那场比赛中,许丁茂曾重重踢了马拉多纳的腿一脚。第二天,韩国队的生猛踢法被媒体冠以“跆拳道足球”。今天比赛前,马拉多纳旧事重提,他对媒体说,希望球迷能享受到“和谐而不是暴力”的比赛。

  和24年前相比,韩国队显然进步了,至少在公平竞赛精神上。作为亚洲最好的球队之一,首场比赛击败了希腊队的韩国队今天和对手展开了绅士般的对攻。他们并没有用其主帅当年的“跆拳道”风格对待阿根廷大牌们。或许正因为如此,梅西和特维斯才能在前场自由穿梭,伊瓜因才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

  从马大帅和他的球队今天的表现看,历史真的重演了——

  正是从当年的那场比赛开始,马拉多纳横空出世,率队横扫所有对手,屡屡创造不可思议的精彩进球,让1986年世界杯几乎成为了他一个人的舞台。如今的马拉多纳虽然不再冲锋陷阵,但依旧和当年一样,牢牢占据着舞台的中央。他的弟子梅西、特维斯和伊瓜因无不风华正茂、表现抢眼,但在老球王马拉多纳的光环之下,他们还只能暂时当配角。

  谈到马拉多纳的时候,许丁茂只有简单的一句话:“哦,那是个传奇。”如今,历经了24年沉浮起落的马拉多纳,居然还能像当年那样叱咤绿茵,这只能说明一件事——

  传奇,仍在继续。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7日 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