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解放日报:现在进入阿根廷时间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4:01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第一个“帽子戏法”,第一个“超高比分”,彻底打消了韩国人继续爆冷的念头。南非世界杯B组第二轮,马拉多纳执教的阿根廷队依靠核心梅西的出色发挥,以4比1大胜“太极虎”韩国队,两连胜后晋级16强几成定局。

  梅西踢得实在好

  球场外,人数占压倒性优势的阿根廷球迷几乎淹没了韩国“红魔”球迷。开赛前两个小时,球场外公路全部出现“梗阻”,下车步行的球迷们浩浩荡荡向球场进军,身披阿根廷国旗、头戴高帽的球迷汇成了一股蓝白色的巨大洪流。

  路边的小贩乐得合不拢嘴。这边有人在贩卖 “超级大喇叭”,那边有人销售隔音耳塞。阿根廷国旗图案的围巾、手套、帽子和外套更是卖到脱销。

  阿根廷队只需一个精英的出彩,就能确保击败韩国队。找到感觉的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正是他彻底盘活了阿根廷队。梅西被马拉多纳安排在前锋身后组织进攻,他不断带球飞速突破。这台冒着黑烟的“小坦克”举重若轻的疾停疾转和反复变向,让每一名韩国后卫感到后背发凉。罚任意球,梅西让韩国队员失误打进乌龙球;进球英雄伊瓜因的“帽子戏法”,一球来自梅西的直接助攻,还有两球也是由梅西策动。

  阿根廷记者为狂胜骄傲,更为梅西的出彩兴奋。“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只要他打出水平,阿根廷就能夺冠!”来自《号角报》的记者帕加尼赛后捏着拳头一阵狂吼。

  韩国输得有些冤

  虽然数量不多,但韩国球迷显示出他们团结统一、遵守秩序的民族性格。高举旗帜的韩国球迷从开场后就整齐划一高歌 “阿里郎”,直到终场哨响,他们还在一起吟唱。

  虽然大比分输给阿根廷,但韩国队并没有给亚洲球队丢脸。因为相比梅西的光耀全场,忙于防守的朴智星只能扮演绿叶角色。韩国队依靠团队作战,作为韩国的当家球星,朴智星也是通过不知疲倦的奔跑来弥补天赋的不足。

  其实,韩国队输得有些冤。阿根廷队打进第三球后,记者所在的看台上一阵骚动。“越位了!”由于记者席配备了和直播同步的显示屏,看到阿根廷队进球有越位嫌疑,一帮韩国记者集体用硬邦邦的英语大喊大叫。此前韩国队正在极力反扑,几乎把阿根廷队压制在半场,但这个争议球的出现,彻底让比赛进入了阿根廷队的节奏。

  24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许丁茂和马拉多纳作为球员直接交锋,许丁茂凶狠甚至粗野的防守让马拉多纳吃了不少苦头。24年后,两个人作为主教练再度对话,老马的队里有了新的核心梅西,但许丁茂没有可以限制梅西的钢铁后卫。

  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晋级四强引发不少争议。在南非,面对不可阻挡的梅西,韩国人显然不想再背负太多批评。这不禁给人感觉,实力本就处于下风的韩国人是不是有点太“老实”了?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7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