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致命“小烟枪”上演帽子戏法 伊瓜因成关键先生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4:00

  凭借在第33、第76和第80分钟的三粒进球,“小烟枪”伊瓜因成了南非世界杯上首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昨日的比赛一度陷入胶着状态,阿根廷队遇到了韩国队的顽强阻击。这个时候,伊瓜因挺身而出,他在下半场4分钟内头顶脚踢,连入两球,为阿根廷队锁定了胜局。伊瓜因攻入的三粒球看似简单轻松,但不要忽视了这名前锋敏锐的门前嗅觉,他总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这才有可能完成最后的致命一击。

  说到伊瓜因的绰号“小烟枪”,就要提到他的父亲。伊瓜因的父亲也是一位职业球员,他踢球时有个绰号叫“烟斗”(Pipa),用来形容他那个高挺硕大的鼻子。因此,伊瓜因出道之后便获得了“小烟枪”(Pipita)的绰号,意指他继承了父亲的大鼻子。

  像所有的阿根廷足球天才一样,伊瓜因年少成名。在仅为阿根廷河床队踢过35场正式比赛后,年仅19岁的他就转会欧洲豪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在各方的质疑和压力下,伊瓜因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地进步。他在皇马的表现可以说是越来越出色,2007-2008赛季他出场25次打进8球;2008-2009赛季更进一步,整个赛季出场34次打进22球;2009-2010赛季,伊瓜因出场31次,攻入27球,已经成为西甲最具效率的射手。

  伊瓜因曾声称他最擅长的位置是第二前锋和右前卫,但实际上更多时候他被推到中锋的位置。伊瓜因的门前感觉非常出色,跑位灵敏。由于屡屡在关键时刻进球,伊瓜因也被称为皇马的“关键先生”。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出生于法国并拥有法国国籍,但伊瓜因一直把自己看作是阿根廷人。因此在2006年末,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将他列入法国队与希腊队的比赛大名单时,伊瓜因选择了拒绝。在昨天的比赛中,这个小伙子为阿根廷拼尽了全力,也成为继巴蒂斯图塔之后,又一个在世界杯上演帽子戏法的阿根廷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