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阿根廷擒太极虎基本出线 希腊胜非洲鹰尚有生机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3:50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南非世界杯进行B组第二轮的两场角逐,阿根廷队展示出强大的攻击力,以4:1大胜“太极虎”韩国队,前锋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希腊队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以2:1逆转“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两轮战罢,阿根廷队两连胜积6分,并握有4个净胜球,出线在望;希腊队重新赢得生机,而两连败的尼日利亚队也没有完全失去出线的希望。

  韩国队在上一场2:0击退希腊之后,试图通过严密的防守遏制住阿根廷的进攻风暴,但显然是徒劳的。在梅西的策动组织下,阿根廷队攻势如潮,伊瓜因上演了本次杯赛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下,并登上射手榜榜首。第17分钟,梅西开出任意球,韩国队回防的前锋朴周永自摆乌龙。第33分钟,又是一次任意球,这次门前的伊瓜因没有错过机会,头球破网。第76分钟,梅西从中场与阿奎罗连续倒脚后杀入禁区,两次射门均被挡出,守在门线附近的伊瓜因检漏轻松地打进了自己的第2个球。第80分钟,又是梅西的间接助攻,他灵巧地将球挑给边路的阿圭罗,无人看管的阿圭罗将球吊向中路,伊瓜因轻松头球一点,完成帽子戏法。

  韩国队上半场结束前一度将比分追成1:2,阿根廷后卫德米凯利斯停球失误,让韩国队前锋李青龙在禁区前抢断后直接面对门将射门得手。

  这场比赛梅西依然没有进球,但丝毫不能掩盖他的光芒,阿根廷队的4个进球全部与他有关。

  在希腊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尼日利亚队开局不错,第16分钟,尼队前锋乌切主罚任意球斜传门前,奥登姆温吉争顶虽然没碰到球,但干扰了希腊队门将,球却在他左边弹地入网。第33分钟,尼日利亚遭遇变故,卡伊塔用鞋底蹬踏对手,被主裁判路易斯红牌罚下。人数占优的希腊队第44分钟将比分扳平,萨尔平吉迪斯禁区线上右脚抽射打在哈鲁纳脚后跟,皮球变线吊进左上角。

  下半场第71分钟, “黄油手”再现南非赛场,尼日利亚队守门员恩耶亚马接球脱手,希腊队托罗西迪斯门前5米处右脚捅射破门。2:1,希腊队逆转获胜。

  在北京时间17日凌晨进行的一场A组的比赛中,凭借弗兰的两个进球,乌拉圭队以3:0完胜东道主南非队。两轮比赛仅积1分的南非队很可能成为世界杯的历史上首支小组被淘汰的东道主。

  乌拉圭的核心前锋、效力于西甲马德里竞技队的弗兰第24分钟打进了精彩的进球,他在30米外起脚,皮球擦过南非队后卫高高飞起后急剧落下,诡异地越过守门员后撞击横梁入网。第81分钟,弗兰再度建功,打进点球,为乌拉圭队奠定胜局。乌拉圭的最后一球也有弗兰的功劳:补时最后一分钟,正是弗兰的长传打穿了南非队的防线,苏亚雷斯再传给无人看守的阿·佩雷拉,后者在门前轻松再下一城。

  (本报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