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燕赵都市报:奔跑吧朴智星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13:30

  “孩子,放弃吧,靠这双脚……你没有办法成功的。”朴承永微微皱着眉头,他的儿子正用脚拨弄着硕大的皮球,那双小小的扁平足让儿子的动作显得异常笨拙。

  小男孩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用更大的力气踢了踢皮球。“你的身体……爸爸问过医生,他说你的脚会很容易就疲劳的,你明白吗?”朴承永眉头皱得更紧。

  小男孩停下脚步,依然固执地低头看着皮球,肩膀微微抖动。“抬起头,看着我。”朴承永突然做了一个决定,他的眉头皱得像一把生锈的锁,“如果我让你踢球,你会努力而不放弃么?”

  小男孩猛地抬起了头。“我永远不会放弃!朴智星会永远奔跑下去!”

  小朴智星开始踢球了。“你?算了吧,我们有更多更强壮的球员,你永远不可能进职业联赛的!”朴智星该上大学了,他的梦想当然是能代表大学踢球。几乎每所大学都以同一个理由拒绝了朴智星的申请。“或许可以来我们这儿试试……不过,职业联赛仍是个遥远的梦!”终于,明智大学向这个患有扁平足的家伙抛来了橄榄枝。“朴智星会永远奔跑下去!”他拿着录取通知,泪水将字浸泡得一塌糊涂。

  于是,朴智星就像小时候承诺的那样,永不知疲倦地继续奔跑。他从大学跑向了日本J联赛,又从J联赛跑向了国家队,一直跑上了2002年世界杯的舞台。直到有一天,希丁克对他说,“跟我去埃因霍温吧!”“让这个家伙下去!我们不需要他!”飞利浦球场的球迷却不买朴智星的账,一看到这个黄皮肤的小个子就不停起哄。现在的朴智星,唯一拥有的就是希丁克的信任。

  “朴智星会永远奔跑下去!”2005年的欧冠半决赛,朴智星终于用在AC米兰面前不知疲倦的奔跑征服了荷兰球迷。

  看台上,弗格森微笑着点了点头。

  “他不过就是个赞助商硬塞进来的蛀虫!”曼联队里的大牌球星们可没有给他什么好脸色。

  朴智星却只是默默地奔跑着。他超过了年迈的吉格斯,他超过了身价是他数倍的纳尼,他甚至将曾经的亚洲天王中田英寿甩在了身后……

  “当时很多人都不明白我为什么带这样一个球员到欧洲,但他从不知疲倦,跑90分钟都不会累,他永远保持着坚强意志。”弗格森面对着媒体跌落的眼镜,依然微笑着。

  朴承永却哭了,“他小时候告诉我要去英超踢球,我以为他只是随便去哪个俱乐部踢上几脚,但他却说出了‘曼联’两个字……”

  1981年出生,现年29岁的“三肺朴”现在还处在自己运动生涯的巅峰期,他还能跑多久?至少这届世界杯不会是尽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