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魔咒复活 杯具中的杯具西班牙四魔咒缠身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13:27

  一天前,身贴“世界最高身价”标签的西班牙队在小组首轮的压轴演出中,用一个华丽丽的0:1让全世界球迷悲摧了。不过更惊慌的恐怕还不是西班牙,因为这场败仗可能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关于世界杯的魔咒在这一刻被彻底激活。纵观历史,有数不胜数的各种魔咒笼罩着世界杯。接下来我们要看的,只是谁会成为魔咒的牺牲品。

  杯具中的杯具

  西班牙四咒缠身

  笼罩西班牙的多项世界杯魔咒,首当其冲的就是“欧洲杯冠军不夺世界杯”。这条魔咒的内容是这样的:1974年的西德队之后,36年中,再没有欧洲球队在夺得欧洲杯冠军后连夺两年后的世界杯冠军。2000年,法国队夺得欧洲杯冠军,之后立刻遭遇噩梦般的2002年世界杯,以零进球的成绩无缘淘汰赛。

  第二条著名魔咒,就是“欧冠冠军所属国魔咒”:世界杯前一年的欧冠冠军所属国,其国家队在后一年举行的世界杯皆不夺冠。1993年法国马赛、1997年德国多特蒙德、2001年德国拜仁、2005年英格兰利物浦都先后夺得欧冠冠军,然而在随后的世界杯中,法德英的国家队无不铩羽而归。别忘了,2009年的欧冠冠军是巴塞罗那。

  西班牙队遭遇的第三条魔咒来自球王贝利。“贝利预言”的杀伤力早已举世公认,1992年欧洲杯的南斯拉夫、1994年的哥伦比亚、1998年的巴西、2002年的法国、阿根廷和英格兰,相继倒在了贝利的枪“口”下。而本届世界杯之前,贝利公开表示他最看好西班牙。

  西班牙队还与所有欧洲球队共同遭遇着一条魔咒,那就是1962年开始的“欧美球队轮流称霸世界杯”。上一届世界杯冠军是意大利,根据这条魔咒,今年夺冠的将会是美洲球队。

  咒之惑

  世界杯魔咒如此之多,当中的巧合至今无人能解,当然,这些魔咒不光属于西班牙,还有不少豪门也身负魔咒。

  档案编号001

  档案名称:只有巴西能征服“世界”

  档案起源:1958年

  本届魔咒对象:巴西之外球队

  案例:世界杯历史上,鲜有球队能在自己国家所属的大陆之外夺冠,能打破这一魔咒的只有巴西人。在前17届世界杯中,除了1958年(瑞典举办,冠军巴西)和2002年(韩日举办,冠军巴西)外,所有冠军都是在自己国家所属的大陆上夺冠的。

  档案编号002

  档案名称:意大利12年进一次决赛

  档案起源:1970年

  本届魔咒对象:意大利

  案例:从1970年开始,意大利队每隔12年就进入一次世界杯决赛。照这个定律,意大利下次进决赛只能是8年之后,这岂不令意大利人郁闷?

  档案编号003

  档案名称:夺冠年份相加为3964

  档案起源:1962年

  本届魔咒对象:德国

  案例:这是世界杯上最诡异的魔咒,不过这个魔咒却是好事。先来看几道简单的算术题,阿根廷1978+1986=3964;德国1974+1990=3964;巴西1962+2002=3964。这么多个3964似乎预示了德国人将在南非夺冠,因为1954+2010=3964。

  (华西都市报供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