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惨败乌拉圭东道主球迷心彻底冻结 南非插翅难飞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3:19

  本报特派记者 李康宁 胡建明

  6月17日发自南非

  夜晚的比勒陀利亚,气温降至零下4摄氏度,街边的花草有的已经开始结冰,所有球迷都裹着厚厚的棉衣和羽绒服,但还是禁不住打起了哆嗦。然而比天气更“冷”的,是南非队的0:3惨败,令南非球迷的心彻底冻结。

  球场——喇叭声咽

  由于对首场与法国队比赛的进攻不满,与南非队之战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作出了一个大胆的调整,就是将弗兰的位置后撤,让射手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顶到前面。这一变化,在开场后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弗兰不仅活动范围扩大,而且后插上的机会也多过第一场。第23分钟,弗兰中场得球,稍做调整后轰出一脚世界波,皮球打在南非队后卫莫克纳身上折射后飞入网窝。这一刻,现场刚才还兴高采烈地吹着“呜呜祖拉”的南非球迷都愣在原地。短暂沉寂后,南非球迷又继续吹起了“呜呜祖拉”,他们知道,此刻正是该给予自己球队支持的时候。

  但是打击接踵而至,第75分钟,南非队门将被红牌罚下,弗兰亲自主罚点球命中,这一次,不仅“呜呜祖拉”声戛然而止,现场的球迷有的开始退场。终场前,南非队又丢一球,场内的热闹氛围不见了,只有偶尔响起的疲惫的喇叭声,像是在呜咽。

  裁判——千夫所指

  对于这场惨败,很多南非球迷感到无法接受。赛后,有球迷拉掉居住区的电闸,以“黑灯瞎火”的状态来向比赛表示抗议。当值主裁判布萨西卡受到猛烈抨击,这位以严厉著称的瑞士人,用一张红牌彻底断送了南非队扳平的希望。南非队老帅佩雷拉认为这是史上最差的裁判,一向沉稳的南非队10号皮纳尔也忍不住抱怨,“这个判罚太严厉了,而且我们居然还是东道主。”

  作为曾经执法过两届世界杯和去年欧洲冠军杯决赛等重大赛事的主裁判,布萨西卡被认为是今年南非世界杯决赛主裁的有力竞争者。不过,一向以个性鲜明著称的布萨西卡,似乎并不把东道主放在眼中。他给东道主红牌加点球的判罚,在世界杯历史上极为罕见。

  出线——难比登天

  尽管南非是本次世界杯的种子队之一,但他们是世界杯历史上世界排名最低的东道主。0:3惨败后,南非人恐怕难逃出局命运。他们很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

  输给乌拉圭队后,南非队两战只积1分,净胜球还是负3。同组的法国队与墨西哥队对决,无论哪一方取胜都对南非队出线十分不利。那样的话,末轮南非队不仅要击败法国队,而且还要寻求大胜。现在南非队最期望法墨两队战平,这样末轮如果墨西哥不胜乌拉圭,南非只需要击败法国就可出线。一场比赛输球输人,主力门将库内下场还要禁赛。不管怎样,对于南非队而言,出线形势都难于上青天。南非队门将被红牌罚下。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