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重庆晨报:端午节 南非没气氛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8日12:58

  在约翰内斯堡的唐人街,看不到太多关于端午节的气氛。尤其是更多到南非打拼的年轻一代华人来说,除了最重要的春节,其他的中国传统节日都大多被忽略。“倒不是我们没有节日的意识,而是大家的父母亲基本都在国内,在这里也没什么节日气氛。”

  记者浏览关于南非华人的网页,意外看到一个关于龙舟比赛的消息,想到前天正好是传统的端午节,于是和当地的华人组织联系希望去看看,在异国他乡的龙舟比赛是什么样子。

  但得到的回答却令记者失望,原来这个比赛早在两个月左右前就结束了。“这是我们当地的华人自己组织的一个比赛,每年都有,但并不是每年都在端午节前后举行。

  很多生活在南非的华人,每逢端午中秋这样的传统节日,自然会置办一些传统的食物。记者前天也收到了一份礼物,一位在南非工作的重庆老乡,专程送来了几个粽子,让记者在异国他乡也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气氛。而且这种在唐人街的几家超市都能买到的粽子,还算是原汁原味。

  这位送来粽子的老乡,正好在唐人街开了一家超市。他打趣的说,现在到了端午节,来店里买粽子的不仅有华人,有些黑人也会来买。

  今年的端午节,南非的华人都比较开心,因为这天他们都会得到一天的假日。每年的6月16日,是南非法定的青年节,全国放假一天,这也凑巧和中国传统的端午节撞车了。

  特派记者 刘苏 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