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比赛精彩解说沉闷 听刘建宏说球赛半场就睡着了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8日12:56

  网友狂呼黄健翔重新归来解说

  厌苦 段暄刘建宏高居被讨厌解说前两位

  与首轮稍显沉闷的世界杯交相辉映的,除了南非球迷的“呜呜祖拉”声不停被诟病外,央视类似于催眠一般的解说词也日渐成为中国球迷无法忍受的声音之一。而球迷“抗议”的行动则是在自己的博客、微薄以及个性签名中表达自己的不满。网上的调查显示,近9成的人都渴望听到的解说声竟然是已离开央视的黄健翔,不过这种可能性显然是一个比南非天气更冷的笑话。

  非常扫描

  频繁出错,没有激情的解说被球迷看成了另一种“职业噪音”,甚至比呜呜祖拉更让人难以忍受。

  因为“口误不断、雷语惊人、缺乏解说常识”等诸多纰漏,网友们催促央视名嘴刘建宏、段暄“下课”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曾被网友认为“语拙”的刘建宏,堪称本届世界杯解说界的亮点人物。其频频出现的口误不仅笑倒众生,更被网友火速打造成刘氏语录“装订成册”。如14日荷兰对阵丹麦,当荷兰攻入第二球以2:0领先时,刘建宏却在直播中高呼:“丹麦2:0锁定胜局!”此外,“里贝里转到了右路活动,可能是换换手气吧”,诸如此类不着调的解说让球迷惊为天人,而其平稳没有起伏的语调,也让球迷称其“堪比呜呜祖拉”。在昨日的街头调查中,一位球迷就抱怨,“昨天的球赛,老婆刚开始时说要看C罗的表演,他的解说让我们半场过后就都睡着了!”

  与刘建宏的“雷语”相比,段暄口中的“第一张红牌”更令人捧腹。在13日塞尔维亚与加纳的比赛中,当卢科维奇因为顶撞裁判判罚最终得到一张红牌时,段暄激动高喊:“本次世界杯第一张红牌出现了!”,后经导播提醒已是第三张红牌后,才自嘲是面前拼音字母出现错误所致。但类似低级错误的一再出现,让不少网友认为,“要补习功课了!”在昨日的街头调查中,段暄以23.3%的人气高居央视解说被讨厌排行榜之首,紧跟其后的则是刘建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