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长江日报:喜欢梅西却为韩国加油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2:34

  一来到足球城体育场,就被眼前的情景所吸引:一群南非的黑人小孩,身穿韩国传统服饰,身上挂着传统的韩国大蓬,在一个韩国女孩的带领下,又唱又跳,表演起韩国鼓艺,为韩国队加油。

  乘着他们表演的间隙,我采访了领舞的韩国女孩。韩国女孩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名字,叫思琦。她告诉我,自己是一名志愿者,应韩国政府的组织,5个月前来到南非宣传本国文化。和她在一起表演的这些小孩都是来自一个基金会办的学校。学校为这些穷孩子提供食物,提供教育的机会。“我则教他们学跳韩国传统舞蹈和文化知识。”

  我想和这些孩子们合影留念,思琦说没问题。然后她用韩语让孩子们集中起来。“他们能听懂韩国语?”我觉得非常稀奇。“只能听懂最简单的。”思琦笑着说。当得知我是中国记者时,她告诉我,她也想学习汉语,世界杯之后她将到杭州大学去学习。

  思琦被其他的孩子缠住了,于是我走到一个落单的五六岁小男孩的面前。小男孩有些害羞,我问他喜不喜欢踢足球,他回答喜欢。“你最喜欢哪个球星?”我又问他。“梅西。”他很小声地说。“噫,你喜欢梅西,那为什么给韩国队加油啊?”我觉得很好玩。小男孩偷偷地瞄了一眼思琦,告诉我:“我很喜欢梅西,但是也喜欢老师,我不想惹她生气。”

  (本报记者范善菁南非电 )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