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小烟枪”好运来了挡不住 戴上世界杯首个帽子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2:30

  在很多时候,你不能不相信运气。当然,运气也青睐有准备的人,即使天上掉馅饼,至少你也得会及时张开你的嘴。昨天,阿根廷以4:1战胜韩国队,梅西完全可以说起到了进攻发动机的作用,但依然一球未进。伊瓜因闲庭信步,却轻松地上演了本次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在世界杯金靴的争夺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场比赛,梅西的表现对得起阿根廷队头牌的地位。对方的第一个乌龙球,就是他主罚任意球迫使对手忙中出错。伊瓜因攻入的第二球,也是捡了梅西打中立柱反弹的漏。在进攻方面,梅西为阿队做出的贡献不能单纯用进球指标来衡量,但作为一名前锋,有望成为本届世界杯巨星的他必须用更多的进球说话。

  反倒是梅西在西甲巴萨俱乐部的死敌、效力于皇马的前锋伊瓜因,此战上演“帽子戏法”独领风骚,将梅西的风头全部抢走。实际上伊瓜因进的第二球实在堪称“本届世界杯最休闲的一球”,门前一尺补射,哪怕球迷上去都能补进。

  不过,能在最恰当的时机,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这本身就是一种才能。与“太极虎”之战,三粒进球都是其灵敏嗅觉的完美体现。最起码,他没有浪费队友的努力,不是吗?

  延伸阅读  为啥叫他“小烟枪”

  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绰号“小烟枪”,很多球迷以为他抽烟上瘾,其实“小烟枪”外号来源于他的父亲豪尔赫·伊瓜因,其父也曾是一位职业运动员,外号“烟斗”,意指其有个高挺硕大的鼻子。而伊瓜因继承了他父亲的鼻子,当然就叫“小烟枪”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