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李承鹏:谁害死了西班牙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2:29

   西班牙输球,大家很快翻出贝利半年前那句“西班牙是夺冠大热门”。我不认为是贝利说死了西班牙,因为这次他不十分的准,他也夸过德国队但德意志哐哐干进去四个球,他还说过荷兰队,荷兰打得虽不风花雪月了但也让对手风声鹤唳还搞出乌龙。更年期了,贝利的反物质和超能量像白矮星一样迅退,别怪他了。真正让我搞明白西班牙之死的是朱骏的微博,“还学西班牙吗”。是的,中国足协韦迪刚刚要花四千万要请外教学习西班牙风格,西班牙,就没牙了。

  迅雷不及掩耳对记忆进行百度,想起早在1992年,中国足协王俊生提出要学习德国,并请来施拉普纳,由冯巩深情地在春晚拍卖了他的一根头发,可新任世界杯冠军的德意志在两年后竟止步八强;1996年中国足协拍了拍脑门,提出学习英格兰并且请来其国家队交手,两年后如日中天并拥有小贝、欧文、希勒的强大三狮军团,却止步于西蒙尼一次小腿后摆,只得了区区前十六强,小贝还差点被口水淹死;也只有米卢时期,不靠谱的他一不写训练计划二不提学习口号,他是那样的不着调,说中国队要学习自己的打法……被全国媒体及郝海东炮轰,可就这一次,中国队出线了。

  时光荏着苒,岁月蹉着跎,2004年阎世铎请来荷兰教头阿里汉,那年欧锦赛荷兰那叫窝囊。2006年初谢亚龙粉墨登场,环顾四下问:这次,我们要学哪一个?朱广沪说:我们要学切尔西,于是切尔西从未夺取欧冠冠军。第二年5月中旬,朱广沪又提出要学巴萨,创造出一年之内上半年学切尔西,下半年学巴萨的奇迹。巴萨当时是很强的,可是在5月14日,巴萨居然被贝蒂斯逼平……这些都不是最悲惨的,这期间谢亚龙号召国足学习丁俊晖,小晖迎面职业生涯最黯淡的一年;谢亚龙号召国足学习武松,武松开始在网上被恶搞成第三者。

  中国足协学遍全世界的时光班车终于来到了2008奥运前夕,谢亚龙想了一想觉得还是不要胡来,于是对着我奥运军团名单挑了个相当保险的,他在国奥会上呼吁“我们,是要学习刘翔的,我们要学习刘翔的精神,学习他为国争光的荣誉感,学习他科学训练的态度”,后来的事情大家是知道的,刘翔,就伤了,就跑跑了。至今未能彻底翻身。

  韦迪上任后有一天上完厕所,高兴之余信步来到外事办公室,他翻出一张电文,听翻译说这是国际足联排名,他好奇地数啊数,目光坚定地停在一个名词上,问翻译“这牙,是门牙还是犬牙”,翻译说“这是西班牙”,他用红笔勾了勾,命令国管部:“咬咬牙,这次就学它了,调四千万来吧。”

  我们知道,世界强队被损耗的程度是以我们学习的决心为数值的,比如我们只是口头上学习巴萨切尔西,它俩只是得不了冠军,我们只是花八百万请来英格兰比赛,英格兰连八强都进不了,我们只是下发红头文件学习小丁和小刘,他俩也只是运动生涯出现低谷,可这次咬牙出了四千万,考虑到人民币升值的空间,于是,最大热门的西班牙……

  我不能再设想下去了,可怜的西迷们,节哀顺便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