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谁说念咒语就能赢球 “玛雅神术”克制非洲巫术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8日11:51

  非洲巫师正在作法。巫术在非洲足坛大行其道,而通过巫术打击对手,使自己球队取得神奇的胜利,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据《广州日报》

  世界杯巫术横行,盛况空前,因为足球来到了巫师文化备受推崇的国度,巫术与足球的融合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这不,比赛开始后几乎每天都有大法师参与“作战”。

  祖鲁巫术

  主角:南非

  作用效果:南非1∶1墨西哥

  破解方法:玛雅神术

  早在揭幕战前几天,南非队的“国师”就在揭幕战举行地足球城体育场宰杀了一头公牛,法师把牛血洒到球门和相关地方,甚至涂到了球员身上,揭幕战上南非守门员身穿的就是涂过牛血的球衣。揭幕战开始前几天,约翰内斯堡市区组织了一场有五六万人的大巡游,队伍中就有巫师作法。

  虽然南非的祖鲁巫术厉害,但墨西哥队也不是吃素的。墨西哥的玛雅神术叫“圣死”,预选赛中墨西哥队已经用过此巫术对付过美国和洪都拉斯,这次来到南非,他们同样带来了玛雅巫师。

  祖鲁巫术VS玛雅神术拉开了本届世界杯的大幕,最终南非和墨西哥战和,不知道这是否表明祖鲁巫术和玛雅神术打成平手?

  神汉巫师

  主角:喀麦隆

  作用效果:喀麦隆0∶1日本

  破解方法:千纸鹤

  喀麦隆队喜欢使用巫术已是人尽皆知,本届世界杯上,他们又带来了神汉巫师。

  这让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却心有千千结,他认为日本4场热身赛尽败,就是因为有人在背后搞鬼,日本媒体也因此对巫术问题认真起来。世界杯开始前,日本足协在国内征集了22万名中小学生和球迷折的千纸鹤,并且非常不环保不低碳地将这重达1吨多的千纸鹤运到了南非,它们飞了1.35万公里来到南非,作用只有一个———为日本队祈福辟邪。

  不知是巧合还是真有其事,这小小千纸鹤居然打败了大法师,日本人首战一球小胜喀麦隆。

  巫术火了 野生动物惨了

  南非当地人喜欢用野生动物做原料来进行预测,这对动物来说成了灾难。南非盛行将秃鹫脑髓晒干卷成烟卷抽,认为这能带来好运和预知未来。为了预测世界杯的比赛结果,当地人大量猎杀秃鹫获取脑髓,目前已使南非9种秃鹫中的7种处于濒危状态。专家警告:“这种活动可能让南非秃鹫半个世纪内在一些地区绝迹。”

  另据南非媒体报道,有的巫医甚至在约翰内斯堡开起了货摊,出售松鼠油脂(涂抹于脚部,被视为可增强速度)。巫医认为,“松鼠跑得很快,就像鲁尼一样。如果你想跟他一样,就用松鼠油脂吧!”

  其实,所谓巫术,不过就是球队的精神胜利法!而本届世界杯开赛以后,这些喜欢折腾巫术的球队大多表现平平,比如法国队首战跟乌拉圭互送鸭蛋,喀麦隆甚至吃了败仗……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