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布冯替身忌惮普天同庆 坚信辞世友人会带来好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6月18日11:44

    搜狐体育讯 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替补门将马凯蒂摇身一变,成为了意大利倚重的主力。由于饱受椎间盘突出之苦的布冯难以坚持,马凯蒂在首战巴拉圭的比赛中临危受命打满了下半场,只要布冯的伤没有好利索,他就将一直占据主力门将的位置。意外被扶正令马凯蒂兴奋莫名,不过他对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表达了担忧,卡利亚里门将认为,区区45分钟的出场时间并不足以让他适应饱受非议的世界杯新球。

  “世界杯新球在场上的运行轨迹总是出乎意料,它既可以让一次看似毫无威胁的进攻收到奇效,也可以让根本不可能进的球飞入球门。一旦场地被雨水浸泡,球速将变得更快,球员们控球的难度也增加了。”谈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马凯蒂显得牢骚满腹,他赞同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的看法,认为普天同庆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烂的官方用球:“这个球就是球员的噩梦,是全部世界杯用球中最糟糕的。布冯和德桑克蒂斯等参加过前几届世界杯的门将也认为,普天同庆相当麻烦。”英格兰门将格林因为在与美国一战上演“黄油手”导致媒体炮轰,马凯蒂认为这很正常:“门将是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旦你犯错误,球队就要失球了。我对格林的遭遇表示同情,但这就是足球,没有办法。”

  马凯蒂的足球生涯险些因为一次车祸而改变,那次刻骨铭心的经历让他从此开始珍惜每一天,并在随后完成了从意丙到意甲,从默默无名的球员到星光闪耀的国门的转变。5年前还在意丙联赛效力的马凯蒂和队友经历了一次车祸,好在他们都劫后余生,不过此前他的2个好友都丧命轮下。马凯蒂表示:“与死神擦肩而过给我的心里留下了阴影,这样的经历或许很难接受,却无法忘记。我相信与我阴阳两隔的朋友在注视着我,他们会为我现在的成绩感到高兴。”马凯蒂的手臂上至今还文有他逝去好友的名字,他相信天堂的朋友们会给他带来好运。

  布冯的伤势牵动着意大利球迷的心,据意大利队医卡斯特拉奇透露,布冯的伤情很不乐观,他代表国家队继续出战的可能性很小。卡斯特拉奇表示针对布冯的诊断结果将在近日内出炉,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球迷最好做足心理准备。事实上,在世界杯首战的试场训练中,布冯就在一次扑救后表情痛苦,打完与巴拉圭之战的前45分钟后,他腰椎间盘的坐骨神经作痛,已经无法坚持比赛。当然意大利方面也不用太过担心,即使布冯就此告别世界杯,也并不意味着蓝军的世界末日。1994年6月23日,在意大利对阵挪威的世界杯小组赛中,帕柳卡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首个被罚下场的门将,马切吉亚尼顶替他打了2场,而意大利随后竟一路杀入决赛;2000年欧洲杯,主力门将布冯赛前意外受伤,横空出世的“圣托尔多”再度将意大利带入了决赛。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马凯蒂能否在本届世界杯上续写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