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阿根廷当心悲剧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8日11:41

  “上届比赛阿根廷就是在大胜弱旅之后被狠狠羞辱,老马你得小心啊!

  必须得承认,这是南非世界杯开幕以来最为精彩的比赛之一,因为比赛成就了很多短暂的记录,比如单场进球最多以及出现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等等。

  伊瓜因爽了,梅西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充满个性的马拉多纳终于可以用最有说服力的比赛结果让所有质疑他的人闭嘴,一切都是那么的皆大欢喜。

  当然,在享受了阿根廷人带来的足球盛宴时,我们似乎也不能忘记韩国队,这个亚洲足球的代表之一,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却为韩国足球以及亚洲足球赢得了尊重,毕竟他们一度让阿根廷人有些手忙脚乱,毕竟他们用顽强的斗志逼迫阿根廷那些球星们不得不认真对待比赛。某种程度上说,韩国队同样是这场以阿根廷命名的大赛的主角,而且还是领衔主演。

  阿根廷人似乎可以狂欢了,可是,我却觉得这种狂欢背后依稀隐现着阿根廷哭泣的眼泪。纵观整场比赛,如果不是韩国人的乌龙球,或许阿根廷的球星还在为谁来打破僵局而各自打着小算盘;而如果不是韩国人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扳回一球,或许阿根廷的球星们没准在中场休息时就开始探讨该如何庆祝了。就像一些江湖奇人总是有很多个性一样,我们固然可以去理解阿根廷队的这种高傲充满魅力,但当高傲凌驾世俗之上时,往往总会产生一些“落魄凤凰不如鸡”的尴尬和凋零。

  大比分胜利,可以鼓舞队伍的士气,却也容易埋下骄傲的祸根。典型的例子就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阿根廷人曾在小组赛中6比0血洗当时的塞黑队,那场比赛过后,外界关于阿根廷有足够实力问鼎世界杯之类的吹捧让阿根廷队极度膨胀,使得他们忽略了创造大比分胜利的对手实力,而产生了一种目中无人的骄傲情绪,结果在进军八强的道路上,被德国人狠狠地羞辱了一番。

  历史在阿根廷人大胜韩国队时出现了罕见的重合,或许在老马调教下的阿根廷队已经今非昔比,但足球来不得半点马虎,至少在与韩国队比赛上,老马没有逃脱前任的影子。他的激动和兴奋,更多来自韩国队与其悬殊的实力所致,而真正属于阿根廷人表演的仅仅是下半场的某段时间,只是,不是所有对手都跟韩国队一个档次,这种玩弄,一旦遇到了德国、意大利等强队时,还有时间来挽救失去的比赛过程么?

  所有人都有一种虚荣心理,但某些优势表现得极其出类拔萃时,即便想刻意地保留一丝深沉,却也总会在某些无法掩盖的狂躁中,表现成一种傲气和狂妄。而每当这种孤傲一旦无法收拾,甚至形成了一种惯性和性格,没准就会为自己的前途埋下祸根。这样的教训,阿根廷人有过太多,不知道这次,老马能否记住伤疤上那隐约的疼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