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瑞士85年首胜西班牙 阿拉贡内斯批战术用人失误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18日11:35

  世界杯开赛以来,爆出最大冷门:面对西班牙如此强劲的对手,向来都只是“弱者”的扳倒了大象,这也是瑞士85年来首次打败西班牙。

  瑞士媒体沸腾了,称感觉就像是在做梦,而西班牙媒体则直言,这是“噩梦般的开始”。更有外媒因此役而对西班牙的夺冠之路大泼冷水,调侃道“这回瑞士巧克力是不是苦了点?”

  输球之后的西班牙队面临的形势不太妙,就算他们最后两战全胜击败智利队和洪都拉斯队取得出线权,也无法确保小组头名,这样他们在1/8决赛就可能遭遇巴西。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后两场全部拿下

  与希斯菲尔德的欧战8次交手,博斯克2胜6负,完全处于下风。接受采访时,他脸色铁青,对于瑞士队龟缩防守的打法表达了不满之情。他要求弟子们迅速走出失利的阴影,“没有人喜欢输掉比赛,但足球就是这样,一切皆有可能。弟子们必须迅速走出失利的阴影,全力去赢下余下的比赛。”

  西班牙前主帅阿拉贡内斯批评战术用人大失误

  2008年阿拉贡内斯率领西班牙队夺得欧洲杯冠军,这位前西班牙队主教练认为,西班牙首战输在战术错误。

  阿拉贡内斯说:“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掌控着节奏,不过仅仅如此是不够的,西班牙队在进攻中缺乏速度上的变化,这让我们很快拉开对手防守的空当。”对于阵容,阿拉贡内斯认为不应该让阿隆索和布茨克斯两人同时首发,老帅认为两名后腰都不具备插上能力。

  “我们真的很不走运。”赛后,几乎每一个走过混合区的球员都重复着这一句。队长卡西显得最为沮丧,他解释了那个不可思议的丢球:“谁都认为我们是热门,没想到在这场比赛中,皮球却就是不肯进门。而对方在开出门球后,中场挑传形成机会,我面对对方球员只能出击———本来我能把这个球挡出去的,但坏运气让球弹在了对方球员身上,又打中了皮克,最后被他们转化成了进球。”

  简直就是在做梦

  在瑞士法语区报纸《晨报》网站中间最显眼的位置,登着瑞士队在取得胜利后的庆祝照片,旁边是一行醒目的红底白字的标题:“颠覆历史”———瑞士1比0战胜西班牙。《晨报》难以抑制瑞士人的激动心情:“令人难以相信!简直就是在做梦!”文章还对进球功臣大加赞赏:“费尔南德斯是伟大的魔术师!他为瑞士开启了史上最美丽的世界杯篇章。”

  一次严重的事故

  西班牙《马卡报》表示,西班牙遇到了一次严重的事故,西班牙队的控球哲学这次遭遇了挫折,但无论是西班牙球员还是球迷,都不应该气馁,必须要相信自己,要继续成长。西班牙队现在别再幻想着挑衅淘汰赛对手了,现在,生存是第一要务,无论如何,西班牙都要进入淘汰赛,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赢下剩下的两场比赛。

  还夺冠热门?呸!

  “夺冠热门?呸!”在西班牙0比1被瑞士爆冷后,阿根廷《奥莱报》打出了这样的讽刺性标题,该报表示,西班牙队带着灿烂星光进入世界杯,但却在首战被瑞士爆冷。一切的期待,一切的星光,想把世界杯冠军奖杯拿到手中的欲望,都在瞬间消失了。当费尔南德斯将皮球送入球网时,西班牙人的心都停止了跳动。

  三大魔咒

  ●西德队在1972年赢得欧洲杯冠军继而勇夺1974年德国世界杯冠军。之后的36年,凡是赢得欧洲杯冠军的球队都在接下来的世界杯赛上无缘登顶。现在,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想在南非实现梦想也很难。

  ●世界杯此前一共产生了18个冠军。这18个冠军在世界杯决赛圈的首战成绩为16胜2平,2次平局出现在1966年和1982年。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冠军英格兰队首场0比0战平乌拉圭队。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首场0比0战平波兰队。其余16届世界杯冠军,都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换句话说,首战即输球的球队最后与冠军无缘。

  ●这是球迷最熟悉的一条魔咒———贝利看好的球队很难走得更远。本周一,贝利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世界杯开幕至今,我认为巴西、西班牙最该被看好,而且我相信巴西比西班牙更有优势。”贝利在每届大赛前的预测,往往成了赛事结果的风向标,他看好的球队总会遭遇被淘汰的命运,西班牙就是贝利预言的最新牺牲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