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半夜雄鸡不打鸣 法国0-2墨西哥出线仅理论可能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11:23

  今天凌晨,在南非世界杯的舞台上,高卢雄鸡——法国队就遭遇了当头一棒,0:2完败给墨西哥队后,法国队虽然还有理论上的出线希望,但请注意仅仅是理论上。

  出线 法国仅剩理论上的可能

  在法国与墨西哥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本届世界杯A组的前两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乌拉圭队1平1胜3个净胜球暂时排在第一位,墨西哥队则以1平1胜2个净胜球的成绩紧随其后,而法国队和东道主南非队一样2战1胜积1分分列本组的最后两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曾经的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法国队现在的出线形势已经岌岌可危,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要面对东道主南非,即便是获胜出线的命运也不掌握在他们的手中。因为积分靠前的两支美洲球队——墨西哥和乌拉圭,完全可以打出一场不伤和气的平局,然后携手出线。而这种情况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并不是没有出现过,1982年世界杯西德和奥地利联手“做掉”阿尔及利亚,1998年世界杯巴拉圭打平尼日利亚“做掉”西班牙,近的有2004年欧洲杯瑞典和丹麦令意大利欲哭无泪的2比2。

  当然,对于法国队来说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如果乌拉圭和墨西哥可以抛开出线这样的功利性,完全从公平竞赛的体育道德精神出发死磕,然后分出胜负,这样以来法国队取胜南非队之后,这三支队伍则要比较净胜球,决定最后谁能进入淘汰赛。

  不过,这里我们要重复,如果多梅内克依然这样固执的用人,别指望法国队能够从本组突围。2002韩日世界杯上由意甲最佳射手和英超最佳射手领衔的法国队最后出局的一幕,恐怕今年要在南非重演了。

  赛后接受采访时,法国球星马卢达似乎已对出线不抱希望:“接下来只能为尊严而战,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作为在足球圈打拼多年的行内人,他也许清楚法国队目前面临的形势。

  冷门高卢雄鸡完败墨西哥

  尽管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表现不佳,但作为一支传统强队,相信广大球迷还是在内心深处为他们预留了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不过,球迷们的这一良好愿望,随着今天凌晨法国队的完败,现在已经有化作泡影的趋势了。

  迫于出线的压力,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把精力集中在了进攻上,由于前锋上的阿内尔卡实在不在状态,加之墨西哥队的防守体系非常严密,他们并没有获得太多、太好的机会。而反观墨西哥队,在扎好篱笆的同时,他们同样在进攻上投入了很多力量,多斯桑托斯、弗朗哥和贝拉这三名进攻队员给法国队的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比赛在僵持了64分钟之后,平衡终于被打破,马克斯直传,拖后的阿比达尔造越位失败,曼联新援埃尔南德斯单刀晃过洛里斯后射入空门,打入了本届世界杯上他个人的第一粒入球。此后,法国队虽然全力反扑,但进球依然离他们很远。

  第79分钟,法国队再次遭遇当头一棒,巴雷拉突入禁区右侧被阿比达尔绊倒,后者还被罚黄牌,37岁的老将布兰科点球低射左下角入网,墨西哥队2:0领先。面对这样的比分令全世界法国球迷震惊的是,法国队的主教练多梅内克并没有再次进行调整,亨利、西塞这样的世界一流前锋并未出场,直到沙特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都没有获得为国效力的机会。

  流泪 埃弗拉抄袭郑大世

  还记得几天前朝鲜队员郑大世在世界杯赛场上哭泣的一幕吗?当朝鲜国歌奏起的时候,这位绿茵场的铮铮铁汉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一幕感动了整个世界。不过,这并不是本届世界上唯一的一幕,昨天墨西哥与法国队的比赛开始之前,当《马赛曲》奏响的时候,法国队的队长埃弗拉就“抄袭”的郑大世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不过,与郑大世哭泣的背景不同,埃弗拉的泪水中除了激动之外,或许还有压力。从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到小组赛首轮的较量,法国队一直在非议中前行,其主教练多梅内克固执的用人甚至遭到了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批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