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韩专家剖析溃败三真因 砍梅战术被解没带射门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18日11:19

    搜狐体育讯 韩国队在昨晚的南非世界杯与阿根廷队的对决中1比4大败,尽管寄予厚望的球迷一时难以接受近乎残酷的现实,但韩国媒体和专家则能够坦然接受比赛结果,韩国足坛行家在分析韩国大败主要是有三大原因,尤其以错误的心态来应对世界劲旅肯定会吃败仗,当然韩国队也获得得分的良机,只可惜临门一脚太臭,失去了扭转乾坤的最佳时机。

  韩国足坛专家首先认为,韩国队准备全力砍杀梅西的战术意图早已被小马哥为首的阿根廷队智囊团有所察觉,因此,韩国队准备利用两个边路的速度冲击对手的如意算盘被大事不糊涂的马大帅看穿,对手以充分准备来应对韩国队的冲击,使得韩国队一时间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把球打到对方腹地。

  按照韩国队的赛前战术安排,为了阻止梅西为首的阿根廷队的强大进攻阵容,特意在后防线安排了四个后卫加两个后腰共计6人重兵布防,然而梅西的回撤令包括朴智星等主力球员根本难以盯防,很难跟着他拉到中场,对手在韩国球员犹豫中就很轻松击溃精心布置的防线,梅西还有至少2个单刀球没有打正,否则韩国队将死得更难看,这也说明马大帅两军对垒的谋略更胜一筹,韩国队第一招输在赛前对应策略不及对手,面对对手的变阵能够想到的办法不多。

  第二个失败的主因是,上半场临近结束逼平对手令韩国球员忘乎所以,最终酿成惨败悲剧。韩国队锋线李青龙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利用对手的失误扳回一分不仅令韩国队看到起死回生的希望,更令韩国球队利令智昏,忘掉自己所面对的对手是谁,包括李正秀这样的中后卫都敢频频带球插上参与进攻,后防线形同虚设正中对手下怀。朝鲜队在与巴西队比赛时在锋线上仅留下郑大世一人,余下所有球员全部参与防守,而韩国队的定位偏差使得看似热闹的攻势无功而返。

  当然第三点也是韩国队的一块心病,那就是破门得分乏术。虽然说韩国队在下半场打对攻有冒险和不知天高地厚的意味,但也多次觅得破门良机却是不争事实,只可惜韩国球员破门得分能力太差,几脚发力施射也与门柱擦肩而过,尤其以下半场第12分钟廉基勋在右路接队友传球用左脚打门偏出最令人惋惜。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