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到南非看过世界杯比赛之后干吗? 上街血拼购物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8日11:15

  南非拥有最IN的名牌潮流店,还有南半球规模最大的跳蚤市场,看球之余球迷们将点燃购物激情

  南非拥有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以及时尚购物中心,由于世界杯的到来,世界各地游人聚集于此,让这个购物圣地更显得热闹非凡。在南非,不仅可以到最IN的名牌潮流店逛逛,还可以在跳蚤市场,看到美丽的亚麻纤维的制作者、色彩鲜艳的灯笼还有各色褶皱的手工布帘。南非是购物者的天堂,更准确一点说是奢侈品购物天堂,究竟有多奢侈?在南非购物,不累倒你是肯定不会回宾馆的。

  约堡是购物的天堂

  说到购物,不能不提约翰内斯堡。说到有代表性的购物中心,是约翰内斯堡规模第一的撒恩顿城,其次是名牌专卖店较多、高档气氛的撒恩顿广场、规模仅次于撒恩顿城的东门和有着明快而又简练风格的罗斯班克路等。每到周末,就会有很多青年男女、家庭成员一起来购物中心,这里就变的异常热闹。

  黄金之城约翰内斯堡是非洲重要的中心城市,那里灯火璀璨,夜生活丰富,世界顶级的购物广场随处可见。在大约堡地区,有很多金碧辉煌的大型现代购物中心,内部有名品专卖店、百货店、餐馆及其他服务设施,足以满足各种年龄层次的购物需要。

  独特的艺术市场

  开普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弗雷德码头购物中心就有超过400家商铺,18家电影院与几十家餐厅,这里你可以看到手工打制的皮革制品以及家私,还有各式礼品与古董。维多利亚码头(Victoria Wharf)在维多利亚与阿尔弗雷德码头区(V&A Waterfront)内拥有数家餐厅,凝望着这繁忙的码头,一家艺术馆电影院,以及一些出售高质量的拥有南非特色的绘画与艺术品的商店,而康斯坦夏村(Con-stantia Vilage)则是一个开普荷兰式的复合式村落,拥有数家高品位的商店,其中有一间专门供应本地制造的时尚鞋子与手提包,女士们可以从近郊的葡萄园来到这里享用午餐并购物。

  在离维多利亚与阿尔弗雷德码头区不远处,在大西洋海岸Green Point与De Waterkant,Green Point里集中着多个小型工艺品画廊、家私与室内装饰品商店。De Waterkant正在成为该市的流行与时尚引领者。在开普半岛(Cape Quarter),一些构思奇特的商家围绕在这个由小石子铺成的庭院周围,你可以寻找到现代家私、灯罩、灯具、花瓶以及其它一些独一无二的家居装饰艺术品。

  精彩点击>>>

  各具特色的手工艺品

  在南非,几乎每个城市都有特色小工艺品市场,中国人对小商品市场的钟爱情结使得他们深受广大中国游客的喜爱。

  最传奇绿市广场

  位于开普敦的绿市广场(GreenmarketSquare)堪称为一个传奇之地。游客视野所及都是手工制作的服装、鞋子、珠宝等。这里聚集了一些全国最出色的家庭手工艺人的作品。

  规模最大 布鲁马跳蚤市场

  约翰内斯堡的布鲁马跳蚤市场 (BrumaLakefleamarket)称得上是南半球规模最大的跳蚤市场。这里汇聚了来自非洲各地的顶级艺术品、亚麻制品、餐具和手工艺品。乡村工艺品构成了布鲁马市场一大特色。

  最创意 Irene村

  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外的Irene村是一个只能出售手工艺品的市场。游客们可以淘到各类编织品、提篮、手工珠饰品、陶艺品和其它一些极富创意的工艺品。市场坐落在古老的史姆茨博物馆,凭借深厚的历史底蕴,这里成了理想的创意产品市场。

  众口说“杯”>>>

  有时差才有感觉

  □四川麦当劳公共事务高级经理王薇

  其实我是一个伪球迷,可也不知道哪种人算真球迷。

  纯属无意,我看球是为了跟同事朋友有话题才开始的,用现在的话来说,如果别人都在谈论足球,你不是其中之一,那你就OUT了。

  算起来自己看球竟然有整整20年了,最初是从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开始的,还记得那会在忠孝巷,10个人围着一满是雪花的小破电视看得津津有味。

  1994年,那时候中国足球刚要开始职业联赛,记不清楚那场球是全兴队打谁了。当时别人给了我们几张票,想到现场氛围不错,一家人高高兴兴就去了成体。直到今天想起这场比赛,还清楚记得那个舞旗子的人——一个头发稀少的“地中海”式的男人,后面的几根头发特别长,一挥手,头发就掉下来,赶紧又挥手让头发复位,看得大伙哈哈大笑。球场上的很多细节其实看不清楚的,只是大家都很兴奋。我也跟着大喊大叫,做人浪,家人真怕我早产,因为那会我可是怀孕7个多月了。

  1998年在珠海,一个人吹着海风看世界杯。

  很怪,我喜欢看半夜的比赛。四下里安安静静,每当球队进球时,周围便会爆发出一阵欢呼声,打破夜的静寂,感觉特别好。半夜看球需要意志,不是每个人都能半夜起来守着电视看一场与自己无关的比赛,这也许是把自己算做球迷的一种表现吧。2002年韩日世界杯,没了时差,就没了感觉。

  这次世界杯,特意熬夜看了巴西对朝鲜那场,很值。足球好看的地方是没人能预测到冠军,永远留着悬念,直到终场哨响,才揭晓真正的答案。那天谁也没想到朝鲜队在最后3分钟进球吧?朝鲜队那股子拼劲真让人感动。想想2002年,中国队也和巴西分在一组,那场面简直不堪回首。

  女儿今年也和我一块看球了,她喜欢的球星?没错,就是贝克汉姆。今年世界杯开幕的时候,女儿说要喝啤酒,好吧,我同意,我们一人喝了一听。世界杯是4年一次的节日,开心就好。

  刚开始看球的时候,是看帅哥,现在慢慢懂得了攻势足球,防守反击。印象最深的是球员们进球后的庆祝动作,喀麦隆的米拉大叔、巴西队的贝贝托,意大利队的提琴手……还有玩空翻的,那种发自心底的快乐感染了电视前的你我。今年麦当劳在中国选了6名小球童去南非,能牵到自己喜欢的球星的手,真让人羡慕。

  我没有特别喜欢哪个球星,但在看《胜利大逃亡》这部电影的时候,贝利那个经典的倒勾球,让我觉得好帅。

  写这篇文字的时候,西班牙对阵瑞士的比赛就要开始了,我得赶紧去看,西班牙队帅哥很多,哈哈。

  购物先知>>>

  来南非不买钻石多少会觉得有些亏。钻石虽然令人怦然心动,购买时却是要注意甄别的。这些,可请当地的行家为你排忧解难。再有,凡购物后开据的小票也非常重要,因为在南非购物退税很方便,一次购物在100兰特以上,即可在离境时在机场办理14%退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