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深港球迷赴南非体验世界杯 花销不少而遗憾更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8日11:14

  来自香港和深圳的几位中国球迷,在15日上午经由香港飞抵约翰内斯堡,开始他们的10天世界杯之旅。这些球迷告诉晶报记者,他们此行的开销至少3万元人民币。

  我们这次原本要来6个人,机票、团费全都交齐了。但是在临出发之前的几天,有两位球迷考虑到安全因素,经过反复考虑最终取消了行程。

  每场比赛的安检工作都是乱糟糟的,场内场外几乎没有看到什么志愿者。再加上安全问题,让不少球迷都感到失望。

  这几位球迷都是深圳足球队的拥趸,看球历史至少十几年,分别是来自香港的阿陈和来自深圳的老张、老黄、阿简和老李。阿陈与老张都是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始前去现场观战,2006年也一同前往德国观看了世界杯。阿简与老李也曾经前往韩国与日本观看过世界杯。

  这几位港深球迷为此行制定了至少3万元的预算。他们随身只携带少量的现金,大部分的开销都以信用卡支付。与前几次世界杯之旅相比,2010世界杯的安全因素是最让球迷头疼的问题。阿陈告诉晶报记者:“我们这次原本要来6个人,机票、团费全都交齐了。但是在临出发之前的几天,有两位球迷考虑到安全因素,经过反复考虑最终取消了行程。”来到南非后,他们将要去现场观看6场比赛。老黄介绍说:“我们先在约堡观看巴西对朝鲜、南非对乌拉圭、阿根廷对韩国的比赛,然后从约堡去德班,观看荷兰对日本的比赛,顺便在德班玩两天。随后,我们将返回约堡观看巴西对科特迪瓦以及德国对加纳的比赛,25日从约堡返回香港和深圳。”

  来到约堡看了两场比赛,这几位球迷对于南非世界杯略感失望。球迷阿简说:“我觉得这届世界杯没有前几届那么好看。当然,也有可能是目前只是小组赛,各支球队都没有找到最佳的状态。”香港球迷阿陈说:“本届世界杯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很少出现大比分的赛事。我觉得很大一个原因在于南非气温太低,很多队伍都不太适应。我在观看巴西对朝鲜的比赛时冻得发抖,这种天气确实不适合举行全世界最高等级的赛事。”

  南非世界杯的组织工作,也让这些球迷感到遗憾。深圳球迷老张说:“无论是跟前两届世界杯相比,还是跟前两届奥运会相比,本届世界杯的组织工作都很混乱。每场比赛的安检工作都是乱糟糟的,场内场外几乎没有看到什么志愿者。再加上安全问题,让不少球迷都感到失望。”

  晶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