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南非首个“帽子先生”诞生 华丽足球由梅西制造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1:05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特派记者 朱文秀)南非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昨晚诞生了,阿根廷9号“小烟枪”伊瓜因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连入三球 ,在一场4:1的大捷中立下大功。

  所有赛前的期望都成为了现实,对于伊瓜因来说,昨日他是足球城体育场的绝对主角,在南非世界杯对尼日利亚的首场比赛,伊瓜因未能取得进球,不过他表示,进球即将出现,他希望能在对韩国的比赛就取得进球。果然在那个韩国队的乌龙球之后,伊瓜因在第33分钟终于实现了自己世界杯首球的梦想,此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伊瓜因一发不可收拾,又连续打入两球,之后伊瓜因被马拉多纳替换下场,否则,“小烟枪”的进球或许还会继续。

  进球后的伊瓜因最想感谢的就是主教练马拉多纳,“他能激发球队斗志,这是毫无疑问的。他是一名很好的教练,他不能做得比这更好了,是他的指挥和队友的支持才让我享受到了进球的快感!”

  对于阿根廷的前景,伊瓜因现在更为自信了:“我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我们将尽全力赢得世界杯。”

  华丽足球“梅西制造”

  四两拨千斤是什么感觉?问问梅西,就知道了。在阿根廷与韩国的比赛中,梅西用钢琴师般的造诣,使阿根廷整场比赛都充满了四两拨千斤的妙趣。梅西依然没有进球,但阿根廷队的4个进球都与他有关。

  昨日,梅西并没有出现在锋线位置上,而是将梅西置于前腰,担当起中场组织和调度的重任。上半场第16分钟,梅西发出前场任意球,朴周永解围却把皮球打进自家大门,乌龙!第32分钟,阿根廷获得任意球,梅西左侧控球,转移至罗德里格斯,罗德里格斯传中,伊瓜因后点头球攻门建功。

  下半场易边再战,梅西能否进球再次成为焦点。第47分钟,梅西外围右脚打门,皮球滑门而过。梅西与本届世界杯首粒入球再次擦肩而过。第76分钟,梅西杀入禁区射门,皮球被门将挡出之后,梅西再射,皮球打中立柱弹到右侧,伊瓜因门前轻松补射建功!第81分钟,又是梅西中路快速突破,分边阿奎罗,后者无人防守,挑传中路,伊瓜因头球攻门破网。

  昨天的伊瓜因是幸福的,因为在他的身边有梅西这样一个无私的做球者。本场比赛中,梅西顾全了阿根廷整个攻防大局,忠实执行了主教练的布置安排,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一举一动,犹如钢琴师般弹奏出了华丽的乐章。

  本报特派记者 朱文秀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老马是个好教练!

  /肖笃寅/ 湖北足坛名宿,前国家队、国奥队教练

  作为同行,我要先为马拉多纳“打抱不平”一下。无论是贝利、还是贝肯鲍尔,在老马率队征战世界杯的过程中发表一些言论干扰人家,这是很不厚道的。

  再说这场比赛,老马的指挥其实是很细的。第一变就是将梅西拉到中场,从一个纯攻击手变成了兼有组织任务的攻击手;第二变是“破铁桶阵”显示了老马的智慧,一是狠抓定位球,二是定位球轻发前点,让对手无从发力,这都是细节上的变化,说明老马研究得很透;三变是比分领先后,阿根廷队很沉稳,并未趁势大举压上,而是利用快速反击不断威胁对手后防,最终再下两城。

  应该说,这是在老马掌控之下的一场胜利。阿根廷两战两胜,谁能说老马不是一个好教练呢? 记者 马万勇 整理

  韩国天才送大礼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特派记者 朱文秀) 开场第15分钟,韩国队便送上了大礼,主角竟然是韩国新一代天才偶像朴周永。

  当时吴范锡在禁区左侧防守迪马利亚犯规,梅西主罚任意球,球传入禁区阴差阳错地直接砸在禁区中路防守的朴周永的腿上弹入网内,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二个乌龙球。

  在法甲摩纳哥队效力的朴周永原本被韩国足球界给予厚望,他也一直希望能为韩国队进球。赛前他还表示,要进就进阿根廷的球门,没想到自己的第一个世界杯进球竟然是乌龙。这是韩国国家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丢的第二个乌龙球。上一个乌龙球是在24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上发生的,当时韩国和阿根廷也分在同一小组。所不同的是,当时接受韩国大礼的是意大利队。

  

  马拉多纳

  韩教练对骂

  韩球员铲倒梅西引众怒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特派记者 朱文秀) 比赛上半场,梅西一次在突破时被韩国球员铲倒,老马在教练组表示了不满,冲着韩国教练组作出愤怒的手势。而韩国教练组也进行了还击。韩国主教练许丁茂作出了走开的手势,示意老马无理取闹,而助理教练也在一旁指指点点。

  许丁茂与马拉多纳的恩怨可追溯到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当时韩国队与阿根廷队比赛中,许丁茂全场盯防马拉多纳,曾多次使用粗野的犯规动作。现在,两人的恩怨延续到各自的弟子身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