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中国球迷感受世界杯苦旅 人均花费已接近4万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0:47

  杨汉清及自己的女友史琼,以及两位好哥们刘新、杨家政于6月8日抵达了约翰内斯堡,他们已经看完了世界杯揭幕战、英美大战等好几场球。记者昨日采访他们时,他们仿佛找到了一个难得的倾诉对象,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杨汉清直言,到目前为止,他们每人已为世界杯支出接近4万元人民币。而且因为安全问题,他们成天只能呆在宾馆里,非常不舒服。另外,整个球场见不到一位中国人,也让他们倍觉孤单。

  订票

  幸运中得开幕式票

  杨汉清是河北石家庄人,目前就职于一家大型的商务投资公司,办公地点则在山东青岛和北京,“我们四个都是一个单位的同事,也是特别铁的朋友,史琼是我的女朋友。”杨汉清说,来南非看球的想法是在去年年底就有的,“当时我们4人一起看的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看完以后很激动,就有了初步的计划,并开始准备在网络上预订球票。”

  虽然是出生于1982年,但曾经在英国利兹大学留学的经历让杨汉清比起普通的“80后”更增添了一份沉稳,“我在网上一共预订了7组比赛的球票,共20张,2月份订票结果一出来,我们有5组比赛都被抽中了,而且幸运的是,我们获得了4张开幕式门票!”

  然而杨汉清对南非组委会的工作还是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南非大使馆要求签证是必须有球票和邀请函,然而在4月底时组委会还迟迟没有为我们寄来邀请函,我反复打了20几次热线电话,始终被告知是已经邮寄,然而到现在我还没有收到邀请函,最后是南非使馆变通的情况下,我们才获得了签证。”

  花费

  人均已经接近4万

  虽然有些许不快,但球票的顺利到手还是给了杨汉清和他的朋友们无限的动力,“老刘、小杨和我都是狂热的球迷,想到可以去现场看世界杯,而且还可以看开幕式,真的非常激动!”

  “第一笔的开销就是球票了。”据杨汉清介绍,4个人每人5张票,这20张票的价格折合成人民币便是3万元,而由于在他们的行程里并没有安排去约翰内斯堡以外的地方,所以有两场在开普敦和伊丽莎白港的球票很有可能浪费掉了,“我们是6月8日到的南非,单位能请的假也不多,所以得尽快回去。剩下的票不知道能不能卖掉。”

  酒店的房费也是一笔不菲的开支,“我们本来想住在桑顿区那里,更繁华也更安全,但订得太晚了,已经没房间了。现在居住的酒店也还不错,标准四星级,每晚每间3000兰特,总共要住8天,4个人两间房算下来已经接近5万元。”

  球票3万、住宿5万,再加上四人往返南非与中国之间的机票为3.2万元人民币以上。另外,他们每场看球都要花1000兰特左右的包车费用。再加上吃喝及通信费用,杨汉清和他的朋友们此次南非之行需要花费12万元以上,平均每人负担达到4万元。这确实不是一个普通球迷能负担的数目。

  担忧

  球场宾馆两点一线

  虽然在国内做了很多准备,但杨汉清一行显然还是没有对南非的形势作出准确的判断。对南非当地糟糕的治安更是完全没有预料到,“直到在机场翻看一本介绍南非状况的书籍,才懵了——关于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居然有三四页!”杨汉清笑着说。

  来到南非之后,不时爆出警匪街头枪战、装甲车抢劫运钞车、中国记者被抢这样的新闻,一下子增加了杨汉清和朋友们对安全的担忧。虽然之前设计了非常完美的旅游线路,除了看球外,还打算去很多地方,但考虑到安全,四个人的行程就变成了简单的“两点一线”——从宾馆到球场,然后从球场到宾馆。“我们不敢出门,实在害怕有意外发生,宾馆是安全的,有荷枪实弹的安保和电网,所以一看完球,我们就会马上回来。除此以外,也不想去别的地方了。”

  杨汉清还说,考虑到安全因素,他们长期租了一辆当地的出租车,看球时乘车前往,比赛结束后再由司机直接送回酒店,平常没有比赛的日子,4个人就呆在酒店打牌消磨时间。或许3位男士还能忍受,唯一的女生史琼就有点不乐意了“这里没什么好玩的地方,哪里都不敢去,桑顿区虽然安全,可什么都贵!”

  让刘新最不满意的一点就是,“酒店周围方圆1公里内,没有任何商店、餐馆,想买个什么非常不方便,酒店可以点餐,价格昂贵不说,人总不能天天吃一种风味的食品吧?”据记者了解,南非街头确实很难见到一般的小店铺。

  感慨

  服务确有很大差距

  杨汉清也对南非组委会的组织能力和服务表示了不满,他举了一个例子说,北京奥运会期间,你一下飞机就会有志愿者为你提供交通以及比赛场馆等各方面的信息,南非机场除了一大群争着为你提行李赚取小费的黑人青年外,几乎看不到一个志愿者。而且,这里的工作人员非常缺乏专业意识,“同一个问题你问3个人,可能得到3种不同答案,这真的让我们这样的外国人非常恼火!”杨汉清说。

  还让杨汉清觉得难以接受的是,北京奥运会期间,只要买了门票的观众,可以持票免费乘坐当天的任何公共交通工具抵达比赛场馆,而南非显然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所有球迷都必须自己解决交通问题,外国球迷基本只有包车一条途径。“说句实在话,南非确实不具备承办世界杯这样大型赛事的实力。”这是杨汉清亲历世界杯后对南非的评价。

  杨汉清还向记者表达了一种巨大的失落,看球几天来,从没有在球场看到中国国旗飞扬,觉得非常遗憾。记者得知他们几人因为走得匆忙没有来得及携带国旗时,就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国旗留给他们,他们高兴地说:“我们在赛场上,使劲挥舞,让全世界球迷看到,中国国家队虽然没有来南非,但是球迷来了!”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