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梅西动若脱兔静如处子 阿根廷天才已经无法阻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0:31

  两队核心梅西和朴智星的数据对照,可以看出梅西(8594米)只在跑动距离上比朴智星(10788米)少。

  特约记者 沈庆丰

  韩国队想了种种办法要阻挡梅西,但他们并没有成功,想让阿根廷天才在球场上消失?绝无可能。

  韩国球迷相当失望:因为梅西根本就是挡不住的。这个阿根廷天才才华横溢,而且比赛中始终保持出色状态,可以说,对梅西,是没有“解药”的,很多球队都找不到对付梅西的办法,韩国自然也找不到。

  阿根廷球迷享受到了梅西的精彩演出,感到无比幸福,他们知道,当梅西在国家队也找到感觉后,未来很多年,他们都能享用这位拉玛西亚天才奉献的精美大餐。本场比赛,梅西位置后撤,有时候完全成为中场球员,但他是阿根廷整个进攻中的核心。谁都知道,防住了梅西就等于防住了阿根廷的一半,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对韩国队的比赛中,梅西在进攻中突破非常果断,在严防之下仍然可以完成突破、传球射门,他的跑动也给对方防线制造了很大的困难。韩国防守球员很难预判他的路线,想要断下梅西的球实在困难。

  第7分钟,梅西就与特维斯、伊瓜因等队友配合,制造了一次威胁。第9分钟,梅西被对手缠住,但韩国球员也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梅西还与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包办了球队的任意球,而阿根廷队的第一球,正是来自梅西主罚的任意球。第16分钟,吴范锡推倒迪马利亚,阿根廷左路赢得任意球,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虚跑掩护,梅西左脚传中,前点朴智星和插上的德米凯利斯都没顶到,朴周永中路小禁区线上右小腿将球撞进门内,阿根廷取得1比0领先。阿根廷队的第二球,也是利用任意球得分,梅西参与了任意球战术的配合。

  第26分钟,梅西与特维斯做出任意球配合,他将皮球一拨,后者大力抽射,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3分钟,场上出现最精彩的一幕,面对对方的封堵,梅西大胆闯关,尽管对方有5名球员很快形成包围圈,但梅西在人丛中仍大胆射门,而皮球只是稍稍偏出。尽管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但梅西的状态相当不错,尽管还是没有进球,但他的表现给球队增添了许多神奇,他耀眼的星光照亮整个蓝白军团,这样的场景在阿根廷队已经许久未见。

  赛前,马拉多纳很得意地说:“阿根廷有梅西,你们没有。”老马甚至表示,C罗只等于40%的梅西。现在,梅西没有让老马失望。梅西现在发挥着全面的作用,除了无人能阻挡的突破外,梅西还不断给球队带来动力,巴萨天才有望以最快的方式收复过去在阿根廷失去的领地。以前梅西在国家队表现不佳,媒体总是会表示,这是因为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缺少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帮助,但现在,阿根廷媒体也得意洋洋地表示,西班牙国家队之所以会在世界杯首战失利,是因为哈维和伊涅斯塔没有梅西的缘故。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