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哈尔滨日报:世界杯的水有多深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0:25

  严格说来,我和世界杯的缘分可以追溯到20年前的意大利之夏,尽管当时的我只是一个坐在老爸自行车后座上的小屁孩,但火热的比赛还是在我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了烙印。

  之后随着意甲转播在国内的普及,我无可救药地成为意大利的粉丝。为了他,我曾经逃课看球;为了他,我曾半夜在寝室里蒙被看转播而被管理宿舍的大爷告到学校。上世纪90年代前期,由巴乔、巴雷西、马尔蒂尼领军,完美结合了优雅技术和缜密战术的蓝衣军团,代表了国际足坛的最高水平,不过遗憾的是,他们始终没能在国际大赛中证明自己。尽管我喜欢完美中略带遗憾的故事结局,可过于悲情的意大利实在让人压抑。

  最让我崩溃的要数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意大利之战,蓝军这场耻辱性的失败给我的打击不亚于“女友结婚新郎不是我”,或者“6124点全仓杀入股市”。

  小组赛顺利出线后,意大利遭遇东道主韩国,公认的没悬念。对于这场球,平日里四分五裂的系里老少爷们意见高度统一,欧洲拉丁派轻取东亚体力男。我更是轻蔑地认为,韩国队有机会和意大利人同场较量靠的是祖宗积德。开场后不久维埃里取得进球,教室里欢声雷动,大家都为自己英明神武的语言而沾沾自喜。本以为比赛从此没了悬念,可随后发生的一幕让人瞠目结舌,韩国人光天化日下肘击科科,导致这位职业生涯末期进军好莱坞的帅哥血流满面,而对于肇事者主裁没有任何表示,得到暗示的韩国人更加肆无忌惮。这时候我有点上火,东道主的待遇果然体现出来了。之后意大利一个好球被吹掉、莫名其妙把托蒂罚下,一向沉稳的特拉帕托尼甚至怒踢矿泉水瓶……在主裁的力挺下,韩国人扳平了比分,把比赛拖到了加时。韩国人没给意大利这个机会,加时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意甲培养出来的安贞焕力压马队,把球砸进了布冯把守的大门。

  这场比赛后,据说黑手党对主裁莫雷诺下了全球追杀令,也许意大利人更应该找国际足联和郑梦准要个说法。亲眼见识了足球政治的我对比赛失去了热情、原来世界杯也是可以公关的!虽然4年后意大利夺得久违的世界冠军,但我只把它看做是国际足联对意大利的怜悯与补充。

  本报记者 穆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