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伊瓜因演帽子戏法比肩巴蒂 小烟斗不负老马厚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0:17

  ●此前18届世界杯,合计有43名球员创造过47次帽子戏法。但是,自2002世界杯之后至今,8年来没有射手能在这个赛场实现帽子戏法。

  ●昨天对韩国的比赛,伊瓜因出场82分钟,跑动距离8279米,7次射门6次命中球门范围,打进三球。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自从度过了碌碌无为的世界杯处子秀后,人们都说冈萨洛·伊瓜因首发前锋的位置可能悬了,不过排队等着的米利托可能得再等等了。在对韩国的比赛中,随着这位22岁的小将33、76和80分钟里三度攻破对方大门,2002年之后八年,世界杯上终于又出现了帽子戏法。

  “能赢得胜利、还能为队伍做点事情这让我特别高兴,我们理应赢球,并且我们一定会坚持自己的风格。”伊瓜因当然有理由高兴,突然之间就被人比肩1998年的巴蒂斯图塔,《号角报》网站赛后的标题就是——新巴蒂斯图塔,还一举成为射手榜领军人物,而且考虑到本届世界杯该进球的人都不怎么来劲,搞不好最后拿到金靴奖的是他自己也不一定,可如果你要问问这是怎么回事?阿根廷9号的意见会是人家早就说过了嘛。

  “对前锋来说最重要的是射门的机会,而其余就得看运气,我相信进球会到来的,而且我希望就是在对韩国的那一场里。”这是他赛前的说法,事实上,伊瓜因在这场比赛里什么都得到了,他一共有了7次射门的机会并且把握住了其中3次,“看过希腊和韩国比赛的人就知道韩国有多厉害,我们必须要给出绝佳表现,到时候我们再看看我们能不能顺利拿下对手。”

  如果说之前的乌龙和捡漏属于运气好的话,那么最后的头球建功无疑显示了伊瓜因作为射手的实力。得手后他握紧拳头为自己呐喊了起来,而场边的马拉多纳也激动地以跑跳步冲到了场边,伊瓜因能有爆发的一天这也得归功于老马的支持,“迭戈是一名非常伟大的善于激励大家斗志的人,这点毫无疑问。他是一位出色的教练,而且好到不能再好了。在他手下踢球有谁会不高兴呢?他会通过各种办法来确保每个人都开心和自信。”

  这是“小烟枪”第一次在世界杯上进球,不过说到实地考查的话,早在1998年,也就是11岁时,他就已经跟着爸爸阿根廷著名后卫“烟斗”何盖·伊瓜因一起亲临法国观战了,“阿根廷战胜英格兰的那天,我就和爸爸一起坐在观众席里见证了这一切。”也许就是从那时起,伊瓜因就坚定起自己也要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决心。事实上因为他出生于法国布雷斯特,原本可以代表法国队出场,可受到马拉多纳邀请后,伊瓜因毫不犹豫就投入了阿根廷的怀抱。

  “这是不同寻常的选择,可在我心中我一直都想为阿根廷效力。幸运的是,时间证明我是正确的,而且我也得到了百分之百的享受。”伊瓜因说。

  时间证明伊瓜因是正确的,也证明了老马的选择是正确的,阿根廷不仅有梅西,伊瓜因也不是来打酱油的,而靠着2场完胜拿到6分,阿根廷离小组第一提前出线的愿望也已经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