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32强悉数亮相首轮很沉闷 8支种子队唯德国正常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18日10:15

  本报记者 陈晨曦《 人民日报 》( 2010年06月18日 13 版)

  名气

  世界杯,看的就是球星。

  首轮比赛,状态低迷的球星不少,但仍有不少人在场上踢出了精彩的足球,梅西肯定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阿根廷队对阵尼日利亚队,梅西用12次射门不断地考验对手的大门。射门霸气十足,突破从容犀利,脚步轻盈灵动,传球精准诡异,阿根廷新球王没有进球,只能说对方门将过于出色。当地媒体的评价是“梅西让全世界为之一震”。

  在比赛中挺身而出的还有英格兰队的新队长杰拉德、韩国队的领军人物朴智星、德国队的世界杯最佳射手克洛泽,他们用进球“拯救”着昏昏欲睡的球迷。

  霸气

  8支种子队,无疑德国队在首轮比赛中表现最佳。

  4球大胜澳大利亚队,德国队让人眼前一亮。如今的这支德国队虽然年轻,但依然霸气十足,而且与人们熟知的德国队相比,现在的德国队配合更加细腻,脚下技术更加出色,强队的风范显露无遗。

  令人稍感失望的是,首轮比赛,让人感受到霸气的球队太少,法国队、意大利队、西班牙队等诸路豪强的光芒渐渐隐退,小组赛已是一片乱战。

  骨气

  南非世界杯之前,亚洲球队在参加的67场世界杯比赛中只赢了11场。因此,亚洲球队、特别是来自东亚的3支球队在本届杯赛上的命运并不被人看好,但首战过后,东亚三强堪称是表现最好的洲际“团队”。

  韩国队两球完胜欧洲冠军希腊队,其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平已具有世界强队风范。日本队虽然因为热身赛战绩不佳并不被人看好,但他们却出人意料地以1∶0战胜“非洲雄狮”喀麦隆队。朝鲜队虽然首轮惜败巴西队,但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精神却赢得了广泛赞誉。

  泄气

  尽管看台上的“呜呜祖拉”吹响了非洲的最强音,但6支非洲球队的整体表现却让人有些失望。

  东道主南非队在揭幕战逼平了强敌墨西哥队算是惊喜,但实力差了一截是不争的事实,果然次战3球惨败于乌拉圭队,出线前景黯淡。喀麦隆队、尼日利亚队和阿尔及利亚队都输掉了比赛,让远道而来的本国球迷黯然神伤。

  为非洲留有希望的是科特迪瓦和加纳两队,科特迪瓦队和葡萄牙队互交白卷虽然可惜,但表现出的整体实力让人对这支球队的出线前景较为乐观。加纳队以1∶0击败竞争对手塞尔维亚队之后,已经让他们的出线前景光明起来。

  运气

  有人说,如果阿隆索射中门楣的远射再下压一点儿,西班牙队不至于在首场比赛中就尝到失利的苦果。西班牙队的运气确实差了一些,但他们也要感谢门柱挡住了瑞士队扩大比分的机会。同样被门柱拒绝胜利的还有葡萄牙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一脚远射中柱之后就归于沉寂,他所率领的葡萄牙队也就失去了进攻的锐利。

  不过,运气最差的要数英格兰队,如果不是门将格林那次匪夷所思的扑球脱手,他们已经可以手攥3分盘算小组出线后的对手了。

  运气,往往伴随着冷门。西班牙队被瑞士队击败,给首轮小组赛留下了一个“光明的尾巴”。没有冷门的世界杯并不完美,当悬念纷呈、冷门迭爆,世界杯的精彩才能就此开始。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