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帽子戏法”精彩绝伦 唯一遗憾是梅西还没进球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18日10:06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约翰内斯堡电 24年前,许丁茂一次次用凶狠的铲断放倒马拉多纳。

  24年后,55岁的许丁茂和49岁的马拉多纳,各自领着一帮青年才俊,站在了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大球场的两端。

  4比1!阿根廷人摆脱了首场比赛的低迷,朴周永的乌龙和伊瓜因的“帽子戏法”,让老马的球队一只脚踏入16强。

  如果实在要挑毛病的话,萨穆埃尔伤了,德米凯利斯又失误了,还有,参与了4个进球的梅西,还是没有进球。  

  一张24年前的老照片,引起骂战

  历史上的3次交锋,阿根廷队保持不败。别以为,这样惨淡的战绩,就会让韩国媒体偃旗息鼓,他们找到了鼓舞士气的素材: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队3比1韩国队,负责盯防马拉多纳的许丁茂,向对方使出了飞腿……韩国《朝鲜日报》登出了24年前的这张照片,用意不言而明。

  “那些韩国人踢得真狠,结果被罚下三人。注意,世界杯上阿根廷队可是和韩国队一组。”阿根廷《奥莱报》看出了端倪,他们提醒马拉多纳,韩国足球的粗野并不是现在才有的事情,24年前和现在一样。

  马拉多纳还记得许丁茂,他把许丁茂24年对自己的凶狠防守直接称为“跆拳道”式的。许丁茂自然不会认同,“24年前对阵马拉多纳时,我没有使用跆拳道,否则裁判会把我罚下场的。那是场足球比赛,不是跆拳道赛。”

  西班牙队输给瑞士队,让55岁的许丁茂看到了希望,“阿根廷队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但我们也有优秀的球员。但在足球界,实力较弱的球队总是可以击败实力更强的球队。”

  梅西,又一个马拉多纳?“我并不介意再次使用强硬战术……”55岁的许丁茂说。

  

  伊瓜因“帽子戏法”,梅西还没进球

  比赛在阳光中进行,略微有点风。这样的条件,很利于阿根廷队发挥。

  贝隆受伤,马拉多纳用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顶替。许丁茂也对首发做出调整,用吴范锡取代车范根之子车杜里。

  梅西第18分钟的任意球,让朴周永自摆“乌龙”,但实际上,许丁茂并未特别布置针对梅西的防守战术。阿根廷10号获得了很大的空间,他的巧妙分球,让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助攻伊瓜因头球得分。只是萨穆埃尔的受伤离场,多少算是变故,也为德米凯利斯的失误埋下伏笔:李青龙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变成1比2。

  老马用女婿阿圭罗换下特维斯,继续在下半场摆下强攻架势。很快,梅西连续两次射门,伊瓜因补射得手,非常轻松。

  第80分钟的一幕是老马最乐于看见的:梅西、阿圭罗和伊瓜因联手制造了第4粒进球,梅西分球,阿圭罗传中,伊瓜因头球,“帽子戏法”。

  一场大胜,掩盖不住三个遗憾:萨穆埃尔伤了,德米凯利斯失误了,梅西的进球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