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马拉多纳换了两套衣衫 横眉冷对许丁茂暗中较劲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8日10:04

  晶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除署名外)

  足球城球场昨天有82174名现场球迷入场,身穿灰色西服的马拉多纳在人潮中并不出众。但是,老马总是有本事成为焦点,他在教练席上左奔右突,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风头完全压倒了他24年前的场上对手许丁茂。

  现场之细节

  老马换了两套衣衫

  马拉多纳的情绪一直很多变,到了昨天的比赛,记者发现老马的换衣速度也很快。昨天赛前两队热身时,老马穿的是阿根廷队的长袖运动训练服。他在场上蹦蹦跳跳地与助理教练和队员们聊天,不时抓住一个队员耳语两句。

  热身结束后,双方队员返回休息室准备出场仪式。10分钟后,阿根廷队与韩国队列队出场。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仍然穿着热身时的大衣,马拉多纳却换上了一身笔挺的灰色西服。这身得体的西服穿在老马的身上,为他增添了几份儒雅的气息。不过,老马在比赛赛中的动作很狂放,得到了下半时似乎觉得有些闷热,干脆解掉了西服的扣子。

  比赛结束后,马拉多纳没有在第一时间与许丁茂握手,而是冲进场内和他的队员拥抱。对于许丁茂,老马的心里有一根“刺”。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阿根廷队在球员马拉多纳的带领下3∶1战胜许丁茂与队友组成的的韩国队,阿根廷队最后捧得了那一届大力神杯。

  这两位当年的球员变为了各自球队的主帅。回忆起24年前的那场比赛,马拉多纳至今仍是耿耿于怀——当时为了遏制马拉多纳,韩国球员不惜屡次使用粗暴犯规的手段,作为主力中后卫的许丁茂更是使出了一记飞踹将老马击倒。

  现场之宿怨

  横眉冷对许丁茂

  老马赛前说:“在1986年世界杯,韩国人踢的是跆拳道,不是足球,我不会忘记当时负责盯防我的许丁茂。”面对马拉多纳的调侃,许丁茂也放出狠话,“是的,如果有必要,我们将通过聪明的犯规阻止梅西。我们可能不断犯规,但却不是那种粗野的犯规,我们只为了破坏阿根廷的比赛节奏。事实上很多球队都会用这种战术,不是只会对某一球员犯规,也会侵犯其他球员。”

  好在梅西没有让韩国人的诡计得逞,特别是裁判对于梅西的保护成为了梅西敢于放手进攻的有力保障,开场仅仅9分钟廉基勋就因为拉倒了梅西而吃到黄牌。这张黄牌使得韩国人对于梅西的防守力度不敢过于凶狠,但专人甚至是两个人对于梅西的纠缠还是让世界足球先生有点不适应,阿根廷队的进攻也显得较为停滞,当梅西动的不舒服的时候他有静的方式,一个漂亮的任意球让韩国人自摆乌龙,阿根廷率先取得领先,此后阿根廷队打得顺风顺水。第63分钟,站在场边的老马甚至当了“球童”,踢了一脚滚到他身边的足球。站在一旁的许丁茂则神情紧张,不断地冲场内球员喊话,终于在中场前韩国队利用德米凯利斯的失误缩小了差距。

  下半场开始后许丁茂率先求变,金南一顶替寄诚庸出场,这一变应该说彻底改变了韩国队在上半场的劣势,韩国队下半场强攻阿根廷的左路,多次精妙的配合使得阿根廷后防一阵风声鹤唳,特别是第57分钟,韩国队断球快速反击非常好的机会,李青龙中路突破分球右路,廉基勋左脚弹射仅仅偏出,浪费了一次黄金机会。此时的许丁茂在场边意气风发,甚至时不时的主动找老马对眼。

  现场之转折

  阿圭罗为老丈人长脸

  第75分钟,老马派上佳婿阿圭罗。阿圭罗上场仅仅一分钟,在中路与梅西打出漂亮配合,一脚外脚背低传为梅西创造了单刀球的机会,梅西第一脚射门被门将挡出,梅西再射打中立柱弹到右侧,伊瓜因门前轻松补射建功!就在韩国队还在上个失球打击之中的时候,阿圭罗又给了他们一次更为惨痛的打击,进球仅仅3分钟后,阿根廷又是一次反击,梅西中路快速突破分边阿圭罗,后者无人防守挑传中路,伊瓜因头球攻门破网。上场仅仅5分钟,阿圭罗就率领阿根廷走出了逆境,在场边的老马不断的冲自己的准女婿鼓掌,或许一辈子自傲的老马这一刻才是他最为自豪的时候。球场的另一侧,许丁茂无奈地低下了头,懊恼为何一个换人竟然可以这样的影响到一场比赛。

  比赛结束后,马拉多纳高兴得像个小孩子。是的,这次他的确有资格凭借他在球场上的指挥能力高兴一次,他用女婿阿圭罗换下特维斯,被认为是神来之笔。不过这次大胜之后,老马却还有一个犯愁的大问题——后防可真是个问题。这场比赛,阿根廷最可靠的防线球员萨莫埃尔受伤,德米凯利斯的错误更是令韩国队捡到便宜。而且,古铁雷斯已经两张黄牌在身,他将缺席下一场比赛;后腰马斯切拉诺也因为脾气火爆,领到了一张黄牌;此前一战,海因策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有漏勺,有伤员,还有黄牌,看来老马是得为他的防线犯愁了。淘汰赛面对的对手都不是好惹的,这样的防线真不知道能否让锋线队友的进球成为无用功。

  现场之花絮

  记者救助晕倒球迷

  昨天阿根廷与韩国比赛前几分钟,记者走到球迷看台时,看到一个人倒在男厕所门口,身边还蹲着两个人在解他的上衣,旁边还站着一个小孩子。难道说,这就是传说中的抢劫?难道说,劫匪如此大胆,敢在世界杯赛场顶风做案?难道抢劫还要言传身教?

  记者快速拍了两张照片后,就准备闪人,别被劫匪顺带着把我也给捎上。正转身时,听到蹲着的男人喊了声“Help”,定睛再看,一个男人还在给倒地者扇风。难道南非抢劫还这么文明?正胡思乱想着,一个男人抬头看我,眼神焦急的说,“Help me”。

  原来,这个人是晕倒了,我马上跑到入口处,拉过来一名工作人员。他看了情况后,立马转身跑了。过了几分钟,他带过来一人,告诉我说,她是医生。但是,我看这个医生水平并不怎么样,她手边没有药箱,似乎对昏倒者也没办法。我给她比划,可以按人中。但她不为所动,听不进意见。而那位男工作人员挥了挥手,不让记者继续旁观。他可能也担心,昏倒的场面被传播出去会影响南非世界杯的形象。

  后来这个昏倒者怎么样了?十五分钟过后,记者再从那个厕所门口经过时,地上已经没人了,记者只能祈祷他好运。

  胜因之用人

  姑爷就是用来使唤的

  水银泻地的进攻,无所不能的天才,马拉多纳的神迹!——大胜韩国后,阿媒体由衷地赞叹。

  老马对世界杯的贡献“有目共睹”。不说其他地方,就是在本报的版面上,他的出镜率那也是相当高。从封面到图片跨版,再到内页新闻版以及封底,基本是整个世界杯专辑中曝光率最高的人了。

  与韩国队的比赛,老马依然是全场瞩目的焦点。但在高压下,老马体现出诡异的冷静,关键时刻,他还奉献了一次神来之笔——正是他不避闲,在球队吃紧的时候,派上女婿阿圭罗,才让球队最终取得一场大胜。

  前33分钟,凭借对手的乌龙球和伊瓜因的进球,阿根廷取得两球领先,但上半场补时阶段,韩国队的李青龙一次利用对方的失误将比分追成1∶2。这个意外的失球,令阿根廷本来巨大的心理优势出现松动。

  下半场前半段,阿根廷队打得非常困难,虽然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没有找到对手破绽。反观韩国队,倒是错过了几次扳平比分的机会。场上形势异常胶着。第76分钟,老马当机立断,用自己的女婿阿圭罗换下特维斯——替补登场的球王女婿没有给岳父丢脸,表现相当抢眼,他和梅西之间的娴熟配合直接导致了阿根廷第三球的诞生,随后又直接助攻伊瓜因进球。

  更值得回味的是,在成功使唤了自己的姑爷后,老马重新变得冷静——在伊瓜因完成帽子戏法仅仅1分钟,老马就用后腰博拉蒂换下他。原本崇尚进攻的老马,现在更懂得了“适时放手”。(朱健)

  胜因之隐忧

  德米失误,一个老故事

  4∶1,一个看起来很漂亮的比分,但在其背后,老马需要担心的地方还有很多。

  尤其是那条摇摇欲坠的后防线——比赛开始后,阿根廷人占据绝对主动,但韩国队为数不多的几次机会都对阿根廷城池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尤其是在萨穆埃尔因伤下场后,阿根廷的防守显得更为慌乱。所有不安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得到了证实。韩国队发动反击,郑成龙大脚开门球到前场,朴周永摆渡,作为后防线上最后一道屏障,德米凯利斯停球没停好,被身后李青龙断球,禁区里直接面对门将一脚劲射破门。

  德米失误——这其实是拜仁球迷老生常谈的一个故事,如今却在阿根廷队身上上演。

  赛后老马并没有直接批评德米凯利斯,但他也表示“可以这么说,阿根廷队是用华丽的进攻掩盖了防守端的脆弱。我们需要更坚硬的防线。”(朱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