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黄奕:巴西让人期待 朝鲜让人心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9:49

  世界杯开赛的第五天,巴西队首战就碰上了神秘之师朝鲜,精彩程度无可估量。世界排名第1对阵世界第105名的球队,2比1的结果,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最好的结果,既保全了巴西的地位,又给予朝鲜足够的鼓励。

  作为一名巴西球迷,比赛前我就说服自己尽量客观地评说这场比赛,比赛一开始,我就莫名其妙地被身着红色球衣的朝鲜队所吸引,特别是朝鲜队的9号,前锋郑大世,我记住了他的球技,我记住了他不屈不挠地在抵抗,我记住了他的眼泪潸然而下,那是一种让人鼻头发酸的悲壮,让人无法抗拒。

  面对世界超一流强队的巴西,朝鲜队从未表现出怯场,敢打敢拼,就像一柄利剑,英勇地刺向总身价达三亿欧元的巴西。作为巴西队的核心球员,卡卡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或许跟他的伤病有关,作为他的球迷,我只能希望他早日找回自己的状态,希望巴西队能够尽早找回自己的王者霸气,重新登上世界的顶峰。

  还有一场比赛不得不说,瑞士爆冷击败了今年夺冠的最大热门西班牙,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不能说西班牙的表现不好,他们在场面上完全压制了瑞士,在各个技术统计上都盖过了瑞士,甚至一如既往地华丽着。但足球是圆的。西班牙两名中后卫稍一疏忽,就被瑞士的前锋抓了正着,打入全场唯一入球,虽然西班牙在之后的比赛中疯狂地进攻,但瑞士的后卫们仿佛都化身为铜墙铁壁,把西班牙一次次华丽的进攻变成了徒劳。

  不得不说,巴西与朝鲜,西班牙与瑞士的比赛,都是“矛与盾”的战斗,过程相似、结果不同——这届看似进球很少的世界杯,在我眼中的精彩程度从未减弱。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