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世界杯需要个郑大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9:45

  朝鲜队登场了,在世界杯的大舞台,旁边站的是五星巴西。

  如果单纯以实力对比来说事的话,朝鲜队输给巴西队完全是在意料之中,比赛的最终结果也确是如此。可就是这样一场普通的小组比赛却让无数中国观众为之感动,期待冷门大爆,实在是很出人意料。

  没有人会觉得巴西队是为了陪衬朝鲜队才出场的,因为巴西队从来都是世界杯冠军的最大热门。然而就在这一天,巴西队绝对成为了陪衬,因为朝鲜队里出了一个郑大世,因为全世界,尤其是咱们国家都记住了这个泣不成声的毛头小伙。

  我们五星体育认识现在的这支朝鲜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认识郑大世这位朝鲜队的头号球星自然也不是一天两天。早在2007年我们转播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时就注意到了郑大世,2008年转播东亚四强赛时更是发现郑大世已经成为朝鲜队的主力中锋。可是当我们开始搜集他的资料时,却发现他同时也是朝鲜队中最另类的球员。

  原来他出生在日本,生活在日本,工作在日本(效力川崎前锋俱乐部),他原来有机会为韩国队效力却遭到了拒绝。显然在他的国家队伙伴看来,郑大世,还有他带去南非的很多私人物品(笔记本电脑、游戏机)都属于另一个世界,一个完全超出大多数朝鲜球员认知结构的陌生世界。我至今还记得第一次就是在一家日本网站上查到了郑大世的情况,看到了以汉字书写的这个名字和其他朝鲜队员的名字,而直到今天想要了解更多朝鲜队的信息,我还是要到很多日本网站上努力搜寻。

  都说时势造英雄,郑大世一举抓住了世界杯大赛场的大好平台,今后星光闪耀一定是必然的。又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朝鲜队无疑是这句至理名言的最佳代表,当然郑大世不在其列。因此只能说郑大世之于朝鲜队,是必然,更是偶然。

  这两天办公室里一片热闹,很多同事也不约而同加入到朝鲜队的粉丝行列。于是我这个巴西球迷只好暂时退避三舍,呵呵。我很尊敬朝鲜队的顽强斗志,不仅因为他们在球场上勇敢地与巴西队抗争,更因为过去三年我在转播中一次次感慨于他们的赛场表现始终如一,感天动地,还因为他们让中国足球原形毕露,自惭形秽。

  所以,世界杯不能只有巴西队,更需要有朝鲜队,特别是郑大世这样的另类球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