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海峡都市报:阿根廷有了冠军相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09:38

  N王敏(本报南非特派记者)

  我不算“阿迷”,不过得承认,阿根廷队是目前为止发挥最好的豪门,两场全胜,率先进入16强。看好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能走得更远,理由如下:理由一:马拉多纳。首先是他的热情,没有人比他更热爱阿根廷队。其次他有勇气,敢担当。他粗鲁,不绅士,但他有“虽万千人,吾往矣”的勇气。

  为了队内的气氛,他把扎内蒂、坎比亚索排除在外;他把责任挑在自己的肩上,失败了,责任在他;夺冠了,冠军是阿根廷。第三,他够大牌。有他在,阿根廷绝不会内讧。第四最重要,他不像我们想的那样疯狂,反而表现得清醒,调度、换人都很有序,比如昨晚他派自己的女婿阿圭罗上场,马上找到了进球的“钥匙”。

  理由二: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在场上的作用有目共睹:他“独”时,他至少能赢得任意球,他“不独”时,他总能传出好球,完成助攻。有梅西,真是阿根廷的幸福,是“阿迷”的幸福。

  理由三:强悍的前场攻击群。没有人能像老马那样,能同时派上梅西、伊瓜因、特维斯这三大高手,而板凳上还坐着米利托、阿圭罗、帕勒莫,生生能把进球无方的意大利、法国等队急死。

  阿根廷唯一的隐患是在后场。首场老马祭出“三后卫”,漏洞百出,若不是尼日利亚把握机会能力太差,阿根廷早就挂了。昨晚萨穆埃尔伤了,而他的搭档德米凯利斯就一“漏勺”,不堪大用。两名边后卫海因策、古铁雷斯也是攻强守弱的主。希望老马能好好想想,改善后防。进入淘汰赛,任何一个闪失都是致命的,而且没有补救的机会。

  人们之所以喜欢阿根廷,除了有老马,还因为阿根廷足球够“疯狂”。不过,不疯狂的阿根廷更可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