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阿根廷4-1韩国进攻决定一切 梅西变身传球大师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09:32

  在阿根廷队世界杯征战史上只出现了三次“帽子戏法”,包括巴蒂在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上的两次。伊瓜因(右)可以和巴蒂这样的传奇一同写入历史。

  N本报记者石磊磊

  北京时间昨晚,世界杯B组阿根廷队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进行,凭借韩国队朴周永的乌龙球以及本队前锋伊瓜因的“帽子戏法”,阿根廷队以4比1大胜韩国。这是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多进球的比赛诞生,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同时诞生,不过这一切都不及马拉多纳的一个举动抢眼,他换上了自己的女婿阿奎罗,后者的登场帮助伊瓜因在4分钟内连进两球。阿根廷队也因此受益,降伏了“太极虎”韩国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登上了B组头名的位置。

  又现乌龙

  梅西让朴周永找错大门

  早在6月14日荷兰队和丹麦队的争夺中,南非世界杯首个乌龙球诞生,丹麦后卫阿格尔用后背将皮球顶进了自家大门。这场比赛正是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进行的。北京时间昨晚,阿根廷队和韩国队的B组头名争夺战同样是在足球城体育场进行的,诡异的乌龙球再次现身,并且发生在同一侧球门。

  第15分钟,吴范锡在禁区左侧防守迪马利亚犯规,梅西主罚任意球,他球传入禁区阴差阳错地直接砸在禁区中路防守的朴周永的腿上弹入网内,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二个乌龙球。对手的乌龙大礼让阿根廷队的进攻更加流畅,第33分钟,利用定位球战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助攻伊瓜因头球破门。阿根廷队获得了梦幻开局。

  女婿救场

  阿奎罗激活梅西

  两球领先的阿根廷队有些放松,临近半场休息时,阿根廷后卫线上的“定时炸弹”拜仁慕尼黑中后卫德米凯利斯停球出现致命失误,李青龙断球后攻破阿根廷大门。在这粒进球的激励下,易边后,韩国队换上老将金南一镇守中路,韩国队伺机对阿根廷后防线进行侵扰。

  第75分钟,在惊险的环境中,马拉多纳作出了一次调整,他用自己的女婿阿奎罗换下了特维斯。本场梅西只有两次被侵犯,这多少和特维斯为其分担压力有关。可说到进球配合,阿奎罗更适合梅西,他和梅西同样效力于西甲,两人的配合更默契。伊瓜因在4分钟内连入两球,这要多亏了梅西和阿奎罗之前作出的小配合。

  没有两人精妙的配合和跑位,就没有精彩的助攻。

  再续恩怨

  马大帅粗口为梅西

  24年前,代表韩国队出战的许丁茂在世界杯赛场上用跆拳道动作飞踢马拉多纳。现为韩国主帅的许丁茂在昨日本打算在比赛之前向马拉多纳表示迟到的道歉,以展示自己的绅士风度,然而双方还是起了冲突。在比赛上半场,梅西在一次突破时被韩国球员铲倒,老马在教练组表示了不满,冲着韩国教练组做出愤怒的手势,嘴里也在不断地说着什么。

  韩国主教练许丁茂做出了走开的手势,示意老马别无理取闹。

  对于连续丢球的原因,朴智星分析说:“主要是在失球之后,大家有些畏首畏尾,在攻防之间的选择让我们感到很困难。”算上这场比赛,韩国队在1986年以1比3不敌阿根廷队后,24年对来自美洲的球队无胜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