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曼德拉家族特殊期禁一切娱乐 暂时不能看世界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9:18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 今天清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重外孙女泽娜妮·曼德拉的葬礼在曼德拉家族墓地举行。年仅13岁的泽娜妮·曼德拉是在世界杯开幕当天凌晨,因遭遇车祸不幸身亡的。她的悲剧给曼德拉一家带来了巨大的伤痛,曼德拉因此而缺席了世界杯的开幕式。

  根据当地的习俗和安排,清晨4时,曼德拉家族的男性首先来到家族墓园,将泽娜妮·曼德拉安葬。5时,曼德拉家族的女性来到墓园,在泽娜妮·曼德拉的墓上盖上石头和鲜花。随后,整个家族一起来到小教堂进行祈祷仪式。

  曼德拉女婿祝福世博会

  曼德拉的小女婿,也就是泽娜妮·曼德拉的外公欧巴,心情十分悲痛。但得知记者来自中国时,欧巴仍然挤出了一丝笑容,并简单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欧巴作为南非一家汽车企业的老总,曾经来过中国,不过当时他只去了青岛和深圳两个城市。“中国是个非常漂亮的国家,也是十分有特色的国家,我希望有机会能够去中国更多的城市看看。”

  欧巴说:“我知道世博会正在上海举办,我有其他的事情,可能去不了了。但是我知道非洲馆很漂亮,我希望世博会能取得圆满成功。”

  既然身在南非,话题自然离不开世界杯。“不不不,我不能看世界杯。”欧巴说。原来,根据习俗,在这样的日子里,全家是禁止娱乐的,连电视机都不能开。

  不过,在足球城体育场有比赛的日子里,欧巴有时会站在院子里听着不远处足球城传来的“嗡嗡祖拉”声,有时他也会通过广播来收听世界杯的比赛直播:“我支持的当然是南非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