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电力工人威胁24小时内罢工 世界杯面临断电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18日09:06

   这两天,南非的罢工迅速蔓延,严重影响到了世界杯,一位接受采访的罢工人员甚至表示:“如果不涨薪,就别想看到闭幕战!”目前,南非多个世界杯赛场所在地发生罢工,罢工潮已经蔓延到了世界杯10大球场中的5个。

  13日,在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德班体育场的近千名工人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不守信用,未支付原定的工资。一天后,作为德班工人示威游行的后续,开普敦的球场安保工作人员也在意大利队和巴拉圭队的比赛开始前因为薪资问题“自动离岗”。

  在世界杯巴西队与朝鲜队的比赛之前,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的工作人员也发起了罢工行动。罢工者称,世界杯组委会给他们许诺的工资至今没有如数到账,这让他们觉得难以接受。

  世界杯期间南非的交通也出了问题。荷兰队与丹麦队比赛结束之后,约翰内斯堡公交车司机举行了罢工。据悉,这也是劳资纠纷导致的罢工。

  南非下一个罢工的将是谁?据美国广播公司昨天报道,由于不满工资过低,南非部分电力工人表示考虑举行罢工,“希望南非电力公司给我们涨18%的工资”。

  工会表示,若双方再谈不拢,工人在24小时内即会罢工。这 16000名电力工人一旦罢工,会严重影响南非的电力供应,世界杯将面临被断电的危险。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